女大学生以行为艺术批判无良企业声援准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10:26 南方网

10名女生表演“歧视孕妇,千妇所指”的行为艺术。记者 邹卫 摄 10名女生表演“歧视孕妇,千妇所指”的行为艺术。记者 邹卫 摄

  “孕妇≠忍妇”!昨日是母亲节,在天河闹市的马路上,10名女生用行为艺术“声援”“准妈妈”。她们或扮成“孕妇”,或扮“举牌妹”,剑指无视孕妇权益的“无良企业”,引来过百市民的围观。

  昨日上午11时许,体育东与天 河路交界处壬丰大厦前的人行道上,一场“歧视孕妇,千妇所指”的行为艺术正在此进行。在现场,志愿者们宣判“刁难孕妇的企业”“七宗罪”,并邀请路人加入“指责”的行列。不少市民对她们表示支持。路过的陈小姐将“指责”的手指贴到“刁难孕妇的企业”扮演者身上,她显得有些激动,“这样的企业还真不少,我身边好几个朋友都碰到过。她们有些是因为怀孕被企业辞工,有些是被公司强行缩短产假。所以我支持这些女孩的行为。”

  这一行为艺术持续约50分钟,直至11时53分,两名辅警前来干涉,志愿者们方才离去。

  女大学生郑楚然是策划者之一。她告诉南都记者,时下有不少女职员因怀孕被单位解雇的事,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她们的行为艺术构想正是来源于此。

  与她同行的,还有“拇指妹”区佳阳等10人。她们来自一个名为sinnerb的女权小组,此前曾策划过“占领女厕所”和女大学生向500强企业递信等活动。

  (刘雪)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