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啸整形手术变身行为艺术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09:21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李健亚)整形手术也能成为艺术吗?近日开展的“整形:韩啸行为艺术展”便挑战了我们的常识。韩啸曾是整形医生,近年开始进行艺术实践,而此番其更是将整形手术直接贴上了艺术的标签。对于外界质疑整形能否成为艺术,韩啸称每个人的作品都与其经历有关,自己有过整形外科医生的身份,所以就对整形手术进行了艺术的思考。

  当日下午在某医院手术室内,韩啸及助手为一位女性做了一场整形手术。手术室外,三台屏幕直播了手术室内做手术的过程。而这整个过程便是韩啸的行为艺术展。

  此次展览策展人彭锋则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特别的艺术样式,它挑战了我们现有的看法。但是当代艺术更多地是引起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整形”是一个成功的艺术事件。

  国外相关艺术案例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法国艺术家奥兰实施了圣-奥兰再生计划。通过一系列的整形手术,她拥有了波提切利笔下维纳斯的下巴,格罗姆画中普绪客的鼻子,布歇作品中欧罗巴的嘴唇,一幅枫丹白露画派画作中戴安娜的眼睛,还有达·芬奇名作蒙娜丽莎的前额。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