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人呼吁给青年艺术家更多展示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7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6日晚,来自各地的100位入围的青年艺术家集聚南京参加1912新星星艺术节的颁奖典礼。何多苓、毛焰、向京、顾铮、田霏宇[微博]、王小慧、周国平[微博]、叶兆言、欧阳江河、慕容雪村、凌峰等文艺界著名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当代艺术“新星星”的诞生。著名画家何多苓及摄影艺术家王小慧都觉得需要给青年艺术家一个平台,这样可以让他们成长、成功。

  在由著名画家张晓刚[微博]、何多苓、毛焰,雕塑家向京,摄影家顾铮,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微博]馆长田霏宇,国际著名艺术家王小慧组成的终审评委团队的严格讨论与评审下,选出了“1912新星星艺术节”的各个奖项。因为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的质量比往年高,最终本次艺术节的最大奖——年度艺术场大奖由曾经的一名变成了两名,这两位均是80后,分别是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王海龙以及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微博]的伍伟。

  对于青年艺术家的发展,何多苓认为,现在国内鲜有一个艺术节有像新星星艺术节这样的影响力,我参加了三届,我记得第一届得奖的艺术家们的成功就是从这个艺术节开始的,这个平台很好,年轻艺术家们需要这样的一个平台。

  王小慧回忆,自己曾经是摄影发烧友,从13岁就开始喜欢摄影了,但是当时胶卷是很贵的,“我记得一个月的生活费是最高的,父亲每月给我寄40元钱,我只能买1个柯达胶卷,如果要拍照片就要少吃东西”,王小慧感慨,当时如果没有获得中学生的大奖或者大学生的摄影大奖的话,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坚持下去,将爱好变成职业然后继续下去。王小慧相信像新星星艺术节这样的平台对年轻人是非常重要的,对他们的自信心以及将来的艺术道路都很重要。

  据了解,新星星艺术节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近年继续秉承了“艺术是我们的”口号,它提倡让艺术进入生活,面向所有中国违背画廊等经济机构签约的成年艺术创作者征集作品。自9月19日起向华北、东北、华南、西部四个片区征集艺术作品,包括水墨、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摄影、影像装置、雕塑等门类,共收到近千名艺术家报名。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