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方案出炉

2013年04月25日 09:13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叶飞)记者从4月23日在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55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将于今年6月1日至11月24日举行。届时,以“变位”为主题的中国馆展览将亮相威尼斯处女花园及军械库。

  本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的主题为“百科宫殿”,旨在倡导“人类梦想与图像的汇合”的精神。“变位”意在强调文化的创新和变化。对中国艺术而言,“变位”是指中国艺术家孜孜以求的实践,即如何发展中国当代的文化艺术,如何展示、回应、承载、体现中国的文化诉求与价值。

  据中国馆展览策展人王春辰[微博]介绍,展览由7套既各自独立又相互联系的装置作品组成。何云昌《威尼斯的水》、胡曜麟《物自体》、舒勇《古歌砖》、童红生《静物系列》以及缪晓春、王庆松、张小涛的作品将向欧洲乃至世界展现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中国当代艺术的特色。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透露,今年,中国馆的展厅空间得到了扩容。多年来,中国馆展览的布展工作一直受到展厅原有的大型油罐的制约。这些大型油罐在今年被清空,仅留下一个作为纪念。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谢金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东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本届中国馆展览的支持单位为文化部,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