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东激西:中法当代艺术展举办

2015年11月13日12: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中国文化中心魏军副主任.贝科市长、雷米·阿隆、策展人许改等嘉宾 中国文化中心魏军副主任.贝科市长、雷米·阿隆、策展人许改等嘉宾 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雷米·阿隆等艺术家 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雷米·阿隆等艺术家 现场走秀活动 现场走秀活动

  2015年11月10日,“惊东激西”中法大型当代艺术展在凡尔赛大区圣雷米莱谢夫勒斯(Saint Rémy-lès-Chevreuse)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此展由圣雷米莱谢夫勒斯市政府与世纪艺术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

  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副议长拉法兰致为展览发来贺信,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魏军、圣雷米莱谢夫勒斯市市长贝科(Agathe·BECKER)、世纪艺术国际 文化交流协会主席许改、法国艺术家之家主席雷米·阿隆(Remy ARON)、婧。美术馆代表 Guillaume Maurice、北京博士书画院院长杨志恒、中国杭州钱江国际美术馆馆长张向中、巴黎大皇宫基金会主席让-佛朗索瓦。拉利约与中法艺术家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展厅现场展厅现场

  现场展示了油画、雕塑、摄影、国画、书法作品60余幅,汇集了欧阳中石、朱德群 、崔如琢、王衍成、蒋山青、李丝云等众多名家之作,来自中国的杨志恒、叶志华、耿杰、吴月霖、王清州、郑奋强、何颖、卫星等40多位中法艺术家的作品,与 法国艺术家之家主席雷米·阿隆为代表的几位法国艺术家Natalie Miel、Moreno Pincas、Jean Francois Larrieu、 Francois Legrand,及旅法华人艺术家马泽霖、张珺、Jing Maurice、孙庆波等人的作品为参观者展现了不同的艺术风格。

展厅现场展厅现场

  贝科市长欢迎法中艺术家们的光临,她表示,该市文化中心承办这一展览非常有意义,它为市民们呈现了中法艺术交融的场景。她感谢组办方的辛勤努力,感谢策展人许改等人的精心策划。她希望,该市能够迎来更多这样的展览,市政府将提供最好的支持。

展厅作品欣赏展厅作品欣赏

  魏军副主任表示,中法艺术家共聚一堂,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共同努力,令人欣慰。他对圣雷米莱谢夫勒斯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也希望该市能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建立联系,共同为中法文化交流做一些实际工作。他热情邀请中法艺术家到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做客。

展厅作品欣赏展厅作品欣赏

  杨志恒表示,这是一次中法艺术的交融,也是一次很好尝试。中国书画是我们的骄傲,艺术首先是民族的,只有具备自己的民族特色,才能屹立于世界艺术之林,他感谢主办方的所做的一切工作,并祝展览圆满成功。

展厅作品欣赏展厅作品欣赏

  策展人许改对记者说,这个展览完全是公益性的,我们以后的所有展览也将采用这种形式组办。目的就是为了让中法艺术家有更多、更深的交流与合作。她对世纪艺术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与圣雷米莱谢夫勒斯市政府表示感谢。

展厅作品欣赏展厅作品欣赏

  婧·美术馆为此展提供了支持,展览将持续到11月14日。

  (记者/侯昱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展览惊东激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