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红岛·澜湾艺术季启幕

2015年12月09日14: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 奚志刚 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 奚志刚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 艺术红岛·澜湾艺术季开幕式现场 艺术红岛·澜湾艺术季开幕式现场

  2015年12月5日,首届“艺术红岛·澜湾艺术季”在青岛澜湾艺术公园开幕,青岛高新区领导、天津美术学院领导、艺术家与理论学者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青春维度”青年雕塑家邀请展现场“青春维度”青年雕塑家邀请展现场

  首届“艺术红岛·澜湾艺术季”在青岛澜湾艺术公园内举办。澜湾艺术公园作为国家级AAA级景区,也是国内重要的当代艺术主题城市公园,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会筹建,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担任策划及艺术监制,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承担建设。该园的总体规划依托青岛现当代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人文积淀,借助国内外雄厚的当代艺术资源,以公共艺术的理念呈现了当代城市空间的整体性思维与文化营造。历时两年多的建设,园内汇集了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瑞士、荷兰、以色列、伊拉克等十几国艺术家创作的43件公共艺术和城市雕塑精品。这些公共艺术户外典藏与园区内美术馆、艺术小镇、艺术会馆、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国际艺术家创作中心等功能性建筑,同极具魅力的自然景观构成有机的布局与链接,形成了一个集观赏性、功能性为一体的整体文化生态体系,成为红岛高新区独具魅力的城市客厅,以及未来青岛城市具有实验意义的当代艺术空间。

“青春维度”展览现场“青春维度”展览现场

  首届“艺术红岛•澜湾艺术季”作为澜湾艺术公园的启幕之作,是在青岛高新区管委会的统筹规划下,由天津美术学院携手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围绕澜湾艺术公园策划组织的一个国际性、周期性、综合性艺术活动。首届艺术季包括了澜湾公园国际公共艺术展、“艺术红岛—公共艺术论坛”、“青春维度”主题雕塑邀请展等艺术活动与单元展。艺术红岛•澜湾艺术季从国际化、公共性、艺术性的角度,结合红岛高新区地缘优势和文化特色,围绕青岛当代城市文化主题,呈现当代性、创新性、多元化的艺术风格,结合高新区面向未来文化诉求,展现科技与艺术的共生共长、相合相融,用艺术唤醒城市,营造高新区的艺术栖居,为城市的全方位发展提供人文关照。

“艺术红岛——公共艺术论坛”现场“艺术红岛——公共艺术论坛”现场

  为了进一步延伸澜湾艺术水岸的文化理念与学术价值,艺术季当天还举办了“艺术红岛—公共艺术论坛”,邀请了全国著名的理论家、学者、策划人及院校代表,就“澜湾艺术水岸的艺术品质、学术定位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方法”、“澜湾艺术水岸对高新区文化发展的积极作用”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形成了具有学术导向意义与社会价值理论成果。

《幻象森林》邓国源《幻象森林》邓国源

  澜湾艺术季活动的举办,使公众从澜湾艺术公园开放的人文生态空间的身心体验中,感受到了当代艺术的精神洗礼,同时也为未来园区的一系列艺术活动、文创产业等运营模式,产生了积极的文化引领作用,对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公共文化的介入与提升,产生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无形之境》景育民《无形之境》景育民
《九华》唐尧《九华》唐尧

  本次活动时间将持续时间三个月,欢迎业界人士、广大市民、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青岛澜湾艺术公园艺术红岛澜湾艺术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