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

2015年12月15日11:2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一个堪称时代的画家不应该能够取悦自己,而是从任何任意的时间里看Ta,Ta都能够取悦你、我、他。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常玉  1900年10月14日-1966年8月12日

  可以说他是一个合格的时代暖男,他的暖,不是投放给一个人,而是能暖所有人。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每当无意翻出他的画,都会被他天真的表达安全感满满的调色暖一次。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

  色彩权威机构潘通Pantone宣布2016年年度色彩分别是“粉晶”(Rose Quartz)和“谧蓝”(Serenity)

  相比以往的色调,这两个色彩就是:一个大写的“甜妞” & 一个大写的“暖男”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这种低饱和度的冰淇淋色,简直就是常玉在一百年前专为少女而创嘛。

  常玉的画里你经常能看到淡淡的蓝色就像蓝天一样,让人平静。而女性身体的颜色,就像少女害羞的脸颊,即使是一只猫也像是被充满暖洋洋的大叔保护着。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没有咄咄逼人的攻击性,没有腹黑的精明和算计,没有自我对峙、自我剖析和自我欣赏,甚至没有一张自画像。

  这人就是一个成功的取悦型案例,虽然他一直在说画画只是活出自己,但他画的画让你看着就是那么舒压。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

  有人很反感取悦型人格,但生活里讨好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在讨好,大V在讨好读者,广告在讨好消费者,游戏公司在讨好玩家,关键是要考虑如何高水平的讨好。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知乎上有句名言: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知道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99%的事情与别人无关。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常玉没想讨好你,却给了你暖暖。

  王菲有首自己作词的歌曲,叫做《讨好自己》。大概也是这个意思,一个学会先把自己内心丰满的人,才有可能向外发光,暖暖别人啊。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
一个时代的暖男:常玉的舒压色(来源:央美艺术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常玉时代大写少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