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400多场公共项目新年开启

2015年12月22日10:1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2016年展望新闻发布会暨媒体答谢会,馆长田霏宇向媒体介绍2015年的展览情况

  (雅昌艺术网讯 罗书银)2015年12月21日,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2016年展望新闻发布会暨媒体答谢会在其馆内举行。当天宣布了UCCA商店新的总经理蔡秉芳就任,将全面负责今后UCCA STORE的所有工作。另外,也对2016年的展览项目进行了介绍。

  今年UCCA迎来了其建馆的八周年。至今已举办逾90场艺术展览,吸引了超过150万人次的观众。除了持续性地举办重要的学术群展及艺术家个展项目。近年来,UCCA的公共项目团队还不断地推出了丰富多元的公共项目,另外,在会员服务,艺术教育方面也推出了多项活动。

首席执行官薛梅介绍2015年的整体运营情况

  对于2015年UCCA的整体运营情况,首席执行官薛梅谈到:“今年尤伦斯的年度观众达到80万人次,社交媒体关注93万人次,年度在线传播1500万人次。目前各方面资金及筹款很稳定,整体发展良好。2015年总运营成本为4092万人民币。筹款渠道来自创始人捐赠占比25%,这一比例最初为80%;年度庆典晚宴义拍占比20%;企业赞助占比25%;个人赞助10%;尤伦斯商店创收占比20%。”

馆长田霏宇介绍2015年尤伦斯的展览情况及2016年的展览计划

  接下来,田霏宇馆长介绍了2015年尤伦斯的展览情况,以及2016年的展览计划。他谈到:“2015年尤伦斯主要以个展的方式关注了国内外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从年初的周英华到年底的刁德谦,在大展厅内的这两大展览体现了尤伦斯对海外华人艺术家的关注。另外,尤伦斯今年推出的’不明时区系列’展览以及’新倾向’项目也代表了尤伦斯今后学术关注的方向。2016年即将实施的几个重要的展览包括:来自德国的艺术家组合艾默格林与德拉塞特在中国的首次亮相;以及夏天将举办的罗伯特-劳森伯格的回顾展;和秋天将举办的曾梵志个展。”

副馆长尤洋介绍尤伦斯的公共项目

  之后副馆长尤洋介绍了尤伦斯今年的公共项目及慈善义拍的情况以及2016年公共项目的计划:“2015年尤伦斯总过策划了404场公共项目,2016年将计划举办420场公共项目,期望吸引200万观众参加。明年还将会举办首届UCCA文化节。另外,今年的八周年庆典晚宴总共有480位嘉宾参加,比去年多了100位嘉宾。有16位国内外的重要艺术家为晚宴捐赠给艺术品。筹到1086万义款,比去年多了200多万。”

  在管理团队方面,新就任的UCCA STORE总经理蔡秉芳曾在Céline中国区担任零售总监一职,负责中国大陆20间专卖店与1间奥特莱斯门店的整体策划与运营管理。此前还曾于Buberry和Louis Vuitton担任过中国区区域经理及品类经理等职务。在新成员加入之后,UCCA形成了以薛梅为首席执行官,田霏宇担任馆长,尤洋担任副馆长,张朝卫担任运营总监、尤伦斯教育—创意探索地带总负责人,蔡秉芳担任艺术商店总经理及程剑萍担任人事行政总监的管理团队。

  此次新闻发布会除了向媒体介绍了2015年尤伦斯的整体情况,以及2016年的计划安排,也表达了对媒体的感谢,尤洋谈到:“2015年媒体的环境变化很强烈,作为机构,一直很关注媒体的变化,期望今后与媒体有更多的合作。”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原标题:UCCA十多场重要展览及四百多场公共项目开启2016)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尤伦斯尤洋田霏宇薛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