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陆新建新作亮相三至喜来登

2015年05月26日 11:5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艺术家陆新建的绘画新作《城市经纬 / 上海NO.16》 艺术家陆新建的绘画新作《城市经纬 / 上海NO.16》 陆新建《城市经纬 / 上海NO.16》,布面丙烯,205X805cm,2015 陆新建《城市经纬 / 上海NO.16》,布面丙烯,205X805cm,2015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三至喜来登酒店业主代表Amy Gao女士(左二)艺术家陆新建(中)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三至喜来登酒店业主代表Amy Gao女士(左二)艺术家陆新建(中)

  2015年5月24日,艺术家陆新建的绘画新作《城市经纬 / 上海NO.16》在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的一楼大堂公共区域亮相。此件大型作品的呈现,让我们更直观地去了解陆新建的作品和其创作思路,同时也体现了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对当代艺术的投入与重视。作为有艺术收藏传统的五星级酒店,虹口三至喜来登一直致力于为公众创造良好的艺术氛围,让每一位置身酒店的客人都领略到高端艺术的品质及感染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Francisco Sánchez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他本人曾亲自参观艺术家陆新建的工作室,被其作品及才华所吸引。同时,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一直拥有很深厚的艺术氛围,这都得益于酒店一直以来的坚持和投入,让这里变得更有品质和魅力。

  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行政助理经理Fabien Matinez认为,众所周知,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展出了1000多幅艺术作品。陆新建先生是公认的优秀艺术家,酒店陈列了很多他的作品。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收藏了大量精美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极大地增加了酒店的知名度,多次荣膺最优艺术酒店奖。陆新建先生创作了许多世界知名城市的城市经纬系列画作,从巴黎、纽约到北京、上海、香港等。他的画作在世界各大城市展览过,如:上海、北京、纽约、洛杉矶、伦敦,阿姆斯特丹等地。作为《城市经纬 No.16》的唯一展出酒店,Fabien Matinez表示感到非常荣幸与骄傲。

  艺术家陆新建向到场的嘉宾做了简要的介绍,希望通过作品传达上海的过去与现在——黄浦江两岸不同的景色,通过柠黄色与紫色互补的色彩体现上海的年轻与活力,这也代表着三至喜来登酒店的传承。

  酒店业主代表Amy Gao女士在致辞时讲到,一直关注“城市”的概念,在与陆新建探讨这幅定制作品时也着重提出了这一理念,而画面中的角度正是从酒店最高处俯瞰城市的风景,陆新建的作品具有国际性语言,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到达这个酒店时,可以通过这幅作品,展开与这座城市的对话。

  城市经纬是陆新建这几年一直在持续创作的主题之一,通过简练的线条去抽象高楼林立的城市和纵横交错的城市交通,表现城市的繁荣和活力。《城市经纬 / 上海NO.16》是陆新建为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量身定做的,该作品尺寸为:205 x 805cm,是目前他的城市经纬系列里最大的一张作品。作品以黄浦江为分界线,同时表现了崭新的浦东和古朴的浦西,形成了独特的对比。上海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的经济中心之一,也是重要的文化城市之一,贯穿整个城市的黄浦江是维系上海的一条纽带,无论在过去,现在,将来,她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作品中,陆新建特意夸大了黄浦江的韵律,去折射上海车水马龙的忙碌景象,同时通过柠檬黄和紫罗兰的强烈对比,传递着上海的年轻,开放,和无限活力,也传承了三至喜来登的核心理念。

  《城市经纬 / 上海NO.16》成为了上海三至喜来登酒店收藏系统中的重要作品之一,在不断丰富艺术藏品同时,三至喜来登让公众感受到她的时尚和艺术品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陆新建三至喜来登收藏当代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