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画绘制多彩人生

2016年01月19日12: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1月15日,胡伟在工作室展示自己的作品。 1月15日,胡伟在工作室展示自己的作品。 1月15日,胡伟在工作室绘制漆画。 1月15日,胡伟在工作室绘制漆画。 1月15日,胡伟在工作室用蛋壳拼制花瓶。 1月15日,胡伟在工作室用蛋壳拼制花瓶。 1月15日,胡伟在挑选制作漆画的材料。 1月15日,胡伟在挑选制作漆画的材料。

  (原标题:漆画“绘制”多彩人生)

  今年31岁的胡伟是江西南昌的一名漆画师。从15岁开始,胡伟便开始专注于现代漆画创作。近些年来,他创作的许多大型壁画被放置于南昌滕王阁景区、广州和武昌火车站、江西省内各大博物馆和许多旅游景区。

  现代漆画脱胎于有着7000年历史的漆艺。相较于国画、油画,漆画的制作周期长,所用材料特殊,流程繁复。其中,蛋壳是其创作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主要原料之一,为此,现代漆画又被业内人士称为“蛋壳画”。

  胡伟告诉记者,漆画作品涉猎内容十分广泛,用料类别更是层出不穷:用蛋壳拼制鸽子、用砂砾渲染宫墙、甚至贝壳与女性化妆品都可用于其中。为了创作精美且宏大的漆画,一幅画少则耗费数月,多则需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如今,胡伟在南昌成立了2家工作室,并招收了7名弟子一起共同从事漆画创作,每月利润可达8至10万元。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漆画胡伟人生南昌现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