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对话张晓刚:你认为艺术家最重要的是什么

2016年02月14日08:2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爱德华·霍珀曾说,“ If you could say it in words there would be no reason to paint。“(如果你能用语言表达,就没有必要把它画出来了。)我们知道,艺术的表达很多时候就是为了弥补文字的不可言说。为此,我们与来自各个领域的艺术家展开了开放式的对话,对于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请他们以不限于语言的形式,回顾2015年,展望2016年。

zhang-xiaogang-portrait张晓刚 视觉艺术家

  2015的所见所闻

  2015年去的地方最难忘的还是纽约。在那里常常会让你体验到许多惊叹。

 
Capture
 

  印象深刻的展览

  印象最深的作品应该是在北京展出的比尔。维奥拉和肯特里奇的作品。推荐MoMA举办的毕加索雕塑展。

5223ab7a6d70e20590d“比尔·维奥拉: 嬗变”林冠艺术基金会,北京2014.11.16-2015.4.26
unnamed

  “威廉·肯特里奇:样板札记“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2015.6.27 – 2015.8.30

  记得最近的一个梦吗

  印象最深的最近的一个梦是关于孤独的,在梦中见到了许多熟悉或不熟悉的人,但都不认识。身体在不由自主地飘浮。

  有什么推荐的电影

  2015年看了很多中外电影,印象最深的电影是瑞典导演罗伊·安德森的《寒枝雀静》,39个镜头拍完整个电影,每个镜头都很精釆。

39iff101_l1
cefbb1629c10dc2941e261d4779812a2
pigeonsatonabranchreflectingonexistencetangodancersarmsinair
39iff100_l1
 

  工作的时候听什么?

  后摇或慢摇滚,最近听的较多的是60年代左右的布鲁斯,如Lightnin Hopkins。

IMG_5705

  入手了什么珍藏的画册

  收藏了仿真印刷的元代绘画大型画册。

IMG_5702

  2016最想戒掉____

  晚睡晚起的习惯。

  2016对你而言是____颜色的

00709_WarmYellow-l

  暖黄色。意味着反省与复苏。

  2016年的一年之计

  正在准备一个绘画的新作系列,争取夏天在佩斯北京做一个小个展。

  向所有的读者提一个问题

  你认为艺术家最重要的是什么?

  (文章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毕加索爱德华·霍珀当代艺术最重要的张晓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