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当代工笔女画家的细笔柔情

2016年02月27日10:4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游·梦之——日出时悲伤终止(绢本设色)  周雪 游·梦之——日出时悲伤终止(绢本设色) 周雪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深文

  近年来,我国工笔画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涌现出许多富有才华、颇具探索精神的青年艺术家。这其中,当代女画家尤其突出,在继承前人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她们的艺术思想、创作手段和表现形式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深圳美术馆主办、楼上艺术空间承办了“细笔柔情——2016当代工笔女画家邀请展” 。本次展览邀请了30多位国内优秀工笔女画家,展出当代工笔画作品近百件。这些作品面貌新颖、风格多样,呈现了当代工笔女画家在艺术道路上传承、探索、创新的成就。

  此次展览是对活跃于当代的工笔女画家作品的完整梳理与展示,观众可以通过对作品的品读,感受到作为独立个体的女艺术家观看时代和世界的方式,聆听她们用细微画笔发出的呢喃浅唱。同时了解她们在研究传统绘画的基础上,借鉴西方绘画语言,结合当下视觉元素和图像范式,为当代工笔绘画发展作出的贡献。

  “细笔柔情——2016年当代工笔女画家邀请展”作为展示当代工笔绘画艺术发展的一个片段,体现了近期工笔画发展的趋势和特点,也为当下青年画家的创作提供了有益的学术指导和理论支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工笔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