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中国当代艺术展亮相澳大利亚

2016年03月03日12: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造化——中国当代艺术展 展览海报 造化——中国当代艺术展 展览海报

  展览题目:造化——中国当代艺术展

  策 展 人:赵力 陈琳

  展览统筹:邱森

  展览监制:李慧

  展览主办:Salamanca艺术中心 204艺术空间 悉视空间

  展览协办:中策艺术 宁波谦自牧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学术支持: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 青年艺术100

  艺 术 家:陈淑霞 程保忠 方力钧 郭天意 郭子龙 季大纯 姜吉安

  康春慧 李威 蒙志刚 向阳 徐弘 徐加存 张璐 朱佩鸿

  展览时间:2016年2月17日-2月24日(霍巴特) 2016年3月13日-3月26日(墨尔本)

  206年4月12日-4月25日(悉尼)

  展览地点:Salamanca艺术中心(霍巴特) 204艺术空间(墨尔本) 悉视空间(悉尼)

  “造化——中国当代艺术展”霍巴特站,已于2月24日在萨拉曼卡艺术中心圆满结束,短短7天时间参观人数近2000人,这个数字对于霍巴特这座宁静的小城来说是非常可观的。

  在萨拉曼卡工作人员的依依不舍中,“造化——中国当代艺术展”已经踏上新的旅程,即将于3月13日在墨尔本204艺术空间亮相。204 艺术空间由著名华人艺术家陈中创办,专注于当代艺术,致力于为推广、展示澳大利亚知名艺术家和新锐艺术家。204艺术空间位于墨尔本市肯辛顿区的一栋历史建筑内,建筑原是一座羊毛加工厂,现在成为了汇集芭蕾舞排练厅、录音室以及专业艺术空间的艺术园区。204艺术空间位于建筑二层,拥有超过 800 平米的展览空间。“造化”展览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即将与这个保留了浓厚工业时代气息的空间相遇,令人期待。

  造化——中国当代艺术展 展览前言

  “造化”中国当代艺术展的题目来自于中国传统绘画重要创作理论之一,由唐代画家张璪所提出的“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此处的“造化”指以自然为主的外部客观对象。

  随着时代的更迭和艺术自身的发展,“造化”所指的范畴较之其产生之时远为扩大。首先在表示客观对象的层面上,当代环境下的“造化”已不仅仅涵盖自然及自 然界的事物,包括建筑、公园等人造物、人造景观在内的客观存在都属于“造化”的范畴。除了现实景观,山水画中的一些典型样式,如同典故一般被不断引用和演 绎,也已经成为了后来艺术家师法的对象,当代“造化”的范畴应该也包括这部分美术史图像。

  其次“造化”不仅是物质层面的模仿对象,同时 也是一种文化观念和思维方式。在中国当代艺术创作中体现为,不受艺术媒介和材料的限制,通过多种手段对艺术本体性和物质性进行认识探索。再次,“造化说” 的完整提法为“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艺术创作并非对外部客观世界的单纯学习摹写,内部的加工和转化是更核心的部分。

  “造化”中国当代艺术展希望通过15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展现“造化”这一观念在艺术创作领域的含义变迁,以及当代中国的人文和精神景观。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造化当代艺术展览澳大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