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年时间画廊将举办于捷影像个展

2016年04月28日17:3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2016年4月30日下午四点,由北京服装学院及千年时间画廊联合主办的,一个具有鲜明时尚娱乐色彩与当代艺术趣味相结合的于捷影像个展将在北京798工厂院内的“北京千年时间画廊”正式开幕。展览内容分别展示了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于捷在2005年至2010年胶片摄影和2010年到2015年数字摄影作品。

于捷摄影作品 (3)于捷摄影作品
于捷摄影作品 (2)于捷摄影作品

  于捷是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资深时尚影像教育专家,本次展出的作品共20幅。以大型摄影图片为视觉载体,深刻探讨了北京这个全世界经济文化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个体自由意识突进,虚拟数字化发展,互联网思维蔓延,女孩的青春与这个时代疯狂的碰撞,产生了诸多激烈的火花和浪漫的泡沫。作品揭示了时代特征,给艺术作品以更强的思想性。反映出当今社会女性形象永远是焦点中的焦点,而正直青春的女孩更是充满了冲突——美丽和谎言,忠诚和浮华,刚出“闺房”的她们在初涉世事时展现了各种各样的“形态”,社会环境在变,青春女性正悄悄改变着外界看她们的眼光,不变的是人性鲜活的生命体积。作品形式除了平面展示外还增加了立体互动影像,更生动的展示了这个时代的形态。

于捷摄影作品 (4)于捷摄影作品
于捷摄影作品 (1)于捷摄影作品

  为使展览更有互动和参与性,开幕式将邀请和于捷一起奋斗过的资深时尚人士及跨界的各类艺术朋友,同行摄影师,编辑,艺术收藏家,服装设计师,  演员,模特等一并透过其作品感受这时代的气息。于捷试图展示新生代实验视觉结合当代生存状态的新鲜观念的影像作品,并期待此次展览刺激各类跨界创意人士的积极交流,时尚与艺术的热烈融合。

于捷摄影作品 (4)于捷摄影作品
于捷摄影作品 (3)于捷摄影作品

  2005年于捷自美国深造回国,开始从事商业人像摄影与时尚影像教育,同时从业于两个行业中,实践使他大量的接触了年轻的模特和学生,也开始思考当代商业与时尚发展到底给年轻女性带来的是思想的解放还是新一轮的审美禁锢。他用直白而率性摄影风格来记录身边的过往人事,这些作品摒除了PS的繁杂修饰,忠实记录了80和90后女孩的在这个时代下的青春萌动,随着时间的消逝,渐渐沉淀出生活与记忆的鲜活质感。

于捷摄影作品 (1)于捷摄影作品

  朦胧诗代表诗人、旅美画家严力如此评价此次展览:“‘体积和时代形态’这个展览标题意味强烈,但又好像专指青春与乳房的,可我为什么一下子就放下了很多东西,转过身去,又放下了一些什么。可能和手机一样,性特征也只是一种体积,但我又认为这个标题可以放在任何时代,只要把它悬在你看到的东西之上,它就逼你成为冷静的旁观者,同时也旁观你自己。但事实上,对艺术的见解因人而异,如果你只是凭着轻松的视觉在这里走一圈,那么青春的色彩、曲线和体积确实是有温度的。” 

于捷摄影作品 (2)于捷摄影作品

  著名作曲家、小说家、人声表演艺术家刘索拉认为:“她们看来放肆,但那些重复性的洛丽塔式的眼神,又捆绑了她们的真实性。于捷这种‘压制性的重复(德勒兹)’视角使这些裸露的身体反倒成为掩盖青春情欲的道具。他用独特的眼光和纯熟的摄影技巧把我们带入到一个五颜六色的妙龄角落,当我们走出这个影展时,会不自觉的启动想象力来重新辨认真实。”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10日。

  附:于捷个人简历

  于捷出生于北京, 1993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94年六月从北京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辞职成为自由职业摄影师,1998在英文地下期刊《Beijing Scene》担任首席摄影师;1999年就读于美国萨凡娜艺术设计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获得艺术摄影硕士MFA。2000年,进入美国纽约重要娱乐周刊《Timeout New York》作为实习摄影师, 2002年十月毕业,回到北京从事艺术与时尚摄影,2005年进入北京服装学院从事时尚摄影教育,并成立清澈传媒摄影机构,并成为视觉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2002年10月,举办“中国片断2002”China Clip“个展,佐治亚洲,美国。三部’两联幅’作品 和一部’三联幅’作品被萨凡纳艺术学院院长Paula S。 Wallace 收藏;

  2007年3月,系列作品“80后女孩”1#因在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迎春拍卖会成功拍卖,成为国内最早的被拍卖收藏的时尚类影像艺术作品。

  2012年4月与英特尔公司在北京三里屯Village合作主题摄影展:“科技,艺术, 能量”

  2000-2005年,作品发表和出版于:时尚集团的《时尚》系列杂志,《2007年 当代中国保利拍卖年鉴》、《Timeout New York》、《Surface》、《Seasons of Savannah》等;

  2005年至今于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任教,2006年-2012年任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摄影系主任,并担任北京教委时尚资源影像图片库负责人。 并客座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


  研究新影响潮流与大师流派及艺术影像的商业化,并从事纯艺术摄影的创作,比较关注80后及90新生代的生存状态,以及新锐时尚摄影教育及模特进阶教育,促进其进入国际市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千年时间画廊于捷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