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2016年青年策展人计划招募书

2016年04月29日10:0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招募时间:2016年4月28日-6月15日

  投稿邮箱:curator@powerstationofart.com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年度学术品牌“青年策展人计划”自2014年创立以来,作为独树一帜的青年策展人培育项目,持续致力于为中国年轻的策展人提供实践理想的平台、进入公共视野的途径、全面且深度的指导以及健康成长的环境。

  本届“青年策展人计划”于2016年4月28日正式启动,将评选出包括2名“青策海外研修生”在内的3人/组获胜者(每组策展人不超过3位),实现“2+1” 个实体展览,在2016年11月和第十一届上海双年展同期推出。

  什么是“2+1”?

  为了将当代艺术的触角进一步深入到城市深处,本届获胜的3件方案中的2件方案将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五楼实现,另1件方案将在上海外滩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实现,即有机会成为第十一届上海双年展城市馆项目之一!

  什么是“青策海外研修生”?

  在法国驻上海领事馆的全力支持下,本届“青年策展人计划”将有2名优胜策展人获得海外研修资格,于2017年春夏前往法国,和当地艺术家及艺术机构进行为期3到4周的交流研讨。

  一、参与对象及要求:

  1975年(含1975年)后出生的中国籍或华裔,从事艺术、艺术评论、影像、设计、建筑、声音,研究或实践的人士。

  投稿策展人须提供个人中英文简历、个人证件照片、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以及有效联系方式。

  二、方案要求:

  1、参与者需提交一份完整的策展方案,内容包括:策展理念简述及策展论述(1000字以内)、展览结构、艺术家名单及简介、作品图片、图注及作品简介(作品简介不超过80字/件)、展陈设计图纸及预算明细(包括运输、保险、作品制作、布展、人员差旅、食宿及作品维护等)。方案须全部为中英文双语。

  2、策展方案必须针对中国籍或华裔人士,涉及文化艺术领域不限。

  3、参展作品在技术安全和运行维护须满足3个月展期要求,在开幕前须提供维护说明及操作手册;若策展团队无法保证展期内的维护工作,则相关费用由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代为统一支配,并安排维护人员。

  三、技术参数:

  1、参与者需按照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指定空间进行展陈设计。本届指定空间为当代馆五楼7号展厅的空间A、空间B及外滩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展厅,展厅平面图请参考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官网;参与者可在三者中选其一。

  2、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向每个方案提供最高为人民币30万元(税前)的展览实施预算,超出预算部分由策展人自行解决。

  3、展览展期2-3个月,根据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实际场馆安排时间表而定。

  四、评审方式

  1、评委会成员:由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特邀评委组成。

  2、评审流程: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筛选得出结果,其中终评候选人将在6月底前往上海参加评委会面试(国际差旅费自付)。

  3、结果公布时间:2016年7月。在评委会选出最终优胜方案后,由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通过官方自媒体等方式向社会公布。

  五、奖励方式

  1、获胜的3人/组策展人将使用“青年策展人计划专项资金” 实现其展览方案,每个方案的展览实施预算不超过人民币30万元(税前),并必须全部用于展览,超出预算部分则由策展人自行解决。“青年策展人计划专项资金”分配及使用须经PSA财务部门审核、批准。

  2、本届“青年策展人计划”将有2名优胜策展人成为“青策海外研修生”,于2017年春夏前往法国,和当地艺术家及艺术机构进行为期3到4周的交流研讨。

  3、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将提供展览宣传推广和公共教育服务。

  4、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提供财务指导和监督。

  六、紧急终止制度

  为了保证展览质量,对于没有实际执行能力、对策展工作缺乏责任感、不遵守美术馆管理规则或无法根据预定要求完成工作的获胜者,PSA有权取消其获奖资格,并根据实际情况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七、方案提交时间及方式:

  1、提交方案时间:2016年4月28日-6月15日

  2、提交方式:邮件至curator@powerstationofart.com

  3、咨询电话:021-31108550洪小姐

  活动声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方案的“参选者”,组委会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方案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a。原创声明

  参选方案是参选者的原创,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方案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否则,组委会将取消其参选、入围与获奖资格,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b。参选方案知识产权归属

  所有方案的全部著作权归策展人本人所有。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对所有获奖及入围方案拥有展示和宣传等权利。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官网(www.powerstationofart.com)及其官方微信“烟囱·PSA”为本次活动指定信息发布渠道。

  c。 参选方案必须尊重中国国情,不得违反现行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所有。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官网:www.powerstationofart.com

  微信号:烟囱ㆍPSA(yancongpsa)

  媒体联系人:刘洁 liujie@powerstationofart.com

  媒体网盘:https://yunpan.cn/cPubxtphYkPb3 (提取码:db1c)

  下载网盘资料专用账户:PSAMEDIA ;密码PSAMEDIA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青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