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跃前海”——前海公共艺术季艺术学堂

2016年04月29日15:0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海报海报

"鲤跃前海"(CARP LEAPING OVER QIANHAI)是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数千名深圳和香港的中小学生参与绘制的八千多条鲤鱼旗,将装点包括鲤鱼门街在内的前海主要道路。此项活动旨在给深港合作的前海注入新鲜的文化活力,表达对前海飞跃未来的美好祝愿。

鲤鱼旗在前海深港合作区飞舞1鲤鱼旗在前海深港合作区飞舞
鲤鱼旗在前海深港合作区飞舞2鲤鱼旗在前海深港合作区飞舞 

欢迎小朋友们前来——“鲤跃前海”艺术学堂

定于5月7日举办的"鲤跃前海——艺术学堂"将邀请百名深圳和香港的中小学生相聚前海,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绘制鲤鱼旗,并举行挂旗仪式。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4:00-15:30    绘制鲤鱼旗

15:30-15:45    大合影

15:45-16:00    挂旗仪式

地点: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1号楼(展览及创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1号楼(展览及创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1号楼(展览及创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

有兴趣的小朋友(仅限5-15岁),可报名参加,名满即止。

报名咨询:温小姐 13760133656

EMAIL: ehow@ehow.net.cn

林旭辉携手深港两地中小学生共同创作"鲤跃前海"

林旭辉携手深港两地中小学生共同创作鲤跃前海林旭辉携手深港两地中小学生共同创作鲤跃前海

"鲤跃前海"由八千多条鲤鱼旗组成,是在香港著名艺术家林旭辉的指导下,由深港两地中小学生所绘制完成。值得一提的是,林旭辉先生参与公共艺术已超过25年。80年代以其于影像加工及数码图像的经验于大专院校讲课,2005年出任马湾挪亚方舟博览馆艺术顾问,2008年开始全力推动公共艺术活动,2012年开发"灵美创意,全人培育"幼儿课程,致力推动以艺术培训幼儿品德及创意。

香港著名艺术家林旭辉香港著名艺术家林旭辉

灵美创意培育基金(Art Building Character Foundation)于2013年成立的香港慈善团体,由艺术家林旭辉先生发起并担任总干事。联同多位年轻艺术家、资深教育工作者和文化人,灵美创意一直积极推动"透过艺术的教育"和公共艺术工作,与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合作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灵美创意培育基金还参与了中国内地贫困地区的学生创意活动和教师培训工作,2015年暑假期间在山西省沁源县带领当地250名当地的初中学生和60位大学生义工,共同进行了大型壁画和塑造梦想家园的活动。

特别鸣谢-参与八千多条鲤鱼旗绘制的数千名深圳和香港的中小学生及老师

深圳参与学校:

福永中学

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

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

红岭中学(南园部)

红岭中学(竹林部)

香港参与学校:

中华传道会许大同学校

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

深培中英文幼稚园

九龙真光中学(小学部)

中华基督教会基慈小学

深水埔街坊福利会小学

心雨轩学艺中心(荃湾)

海霸街官立小学

宝血会伍季明纪念学校

浸信会爱群道吕郭碧凤幼稚园(湾仔)

中华基督教会冯梁结纪念中学

中华基督教会基智中学

基督教宣道会茵怡幼稚园

迦密圣道中学

灵粮堂刘梅轩中学

基督教宣道会太和幼稚园

心雨轩学艺中心(大埔)

中华基督教会何福堂书院

家宁社会服务中心

基督教圣约教会坚乐小学

神召会礼拜堂天泽幼儿园

卓越之友

优才书院

中华基督教会基协中学

邻舍辅导会怡欣山庄

邻舍辅导会怡菁山庄

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

Eureka 尤利加教室

香港儿童青少年心理学会

香港喜乐教室

中华基督教基华小学

以下为部分学校的制作花絮:

中华基督教会何福堂书院中华基督教会何福堂书院
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
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
福永中学福永中学
红岭中学红岭中学

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活动最新资讯

“刘索拉与朋友们”音乐会现场“刘索拉与朋友们”音乐会现场

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由前海管理局主办,一和研发与香港贵点艺术承办。本次活动云集了国内外顶尖的艺术家、建筑师、策展人、批评家,也有深港两地的青年艺术家和建筑师甚至青少年广泛参与。旨在聚焦前海建设,种下艺术的种子。4月23日举办了盛大启动仪式,“刘索拉与朋友们”乐队带来了精彩绝伦的音乐演出,中国传统音乐和现代音乐结合,令人耳目一新,现场互动热烈。音乐会作为公共艺术的重要构成环节,体现了前海公共艺术季最主要的精神即公共性。

前海公共艺术季活动区域分布图前海公共艺术季活动区域分布图

4月23-6月18日持续近两月的前海公共艺术季,是2016年深圳文博会重要的专项活动。前海公共艺术季将陆续推出"前海100米"等近二十件公共艺术作品,除了隋建国、张永和、陈文令等著名艺术家和建筑师参与,总策展人王明贤先生和总顾问栗宪庭先生也将本次活动的学术定位提到了全新的高度。

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活动时间表

1、4月23日19:30

活动内容: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启动仪式

作品:首场活动"刘索拉与朋友们"音乐会

地点:前海万科企业公馆特区馆一楼宴会厅

2、4月27日

活动内容: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一周年系列活动

作品:隋建国作品《中国制造》、林旭辉作品《鲤跃前海》、荷兰建筑师ChrisLai作品《超自然》、建筑师车飞作品《瓶砖》

地点: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

3、5月7日

活动内容: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鲤跃前海"挂旗仪式

作品:林旭辉作品《鲤跃前海》

地点: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

4、5月12日

活动内容: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前海100米”揭幕;、公共艺术论坛

作品:前海100米作品:张永和+隋建国+张兆宏作品《天空之城》、本杰明+王天齐+李心路作品《微型CBD》、尹毓俊+卢远良作品《春暖花开》、刘柏坚+伊藤彦子作品《合道城市微养生园》、胡倩+陈文令作品《雨停》、周力+白宇西作品《朝隮》、武权+彭乐乐作品《积木教堂》、陈育强+Chris Lai+蔡雯瑛作品《城市表情》、萧昱+王永刚作品《流动》;青年艺术家大地艺术作品:王天农《前海碑》、崔凯《LONG》、廖振宇《牛羊群》

地点: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

5、6月18日

活动内容:2016前海公共艺术季闭展

地点: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前海公共艺术季艺术学堂鲤跃前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