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再陷“水生火热"之中 黑烟盘绕巴黎上空

2016年06月08日10:3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6月2日,法国巴黎奥赛博物馆门口的塞纳河沿岸由于洪水来袭已经全面关闭  图片:Photo Thierry Chesnot/Getty Images  2016年6月2日,法国巴黎奥赛博物馆门口的塞纳河沿岸由于洪水来袭已经全面关闭 图片:Photo Thierry Chesnot/Getty Images

  仍在从上周洪灾中慢慢恢复的卢浮宫又再次回到了新闻关注的焦点。6月6日,巴黎卢浮宫博物馆附近的街道发生了一起火灾,使得巴黎的天际线也被熏得黑烟缭绕。

  火灾发生时,博物馆为了避免艺术品受到上周巴黎暴雨导致的损坏仍处于闭馆状态。起火的原因似乎是这 座地标建筑外的垃圾堆被引燃,不过所幸巴黎消防部门迅速而有效地控制了灾情,现场也没有任何人员受伤。然而,这个小小的火灾却戏剧性地在巴黎上空产生了大 片黑色烟云,几乎笼罩整个城市。这番景象也迅速在Twitter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波澜。巴黎市民们纷纷对他们热爱的博物 馆表示担心,毕竟卢浮宫博物馆不仅是巴黎最知名的历史和地标性建筑,也拥有着艺术史上、甚至是全世界范围内最珍贵的艺术品。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在工作人员确认所有的艺术品都在洪灾中安然无恙后,卢浮宫博物馆将于6月8日周三重新对外开放。

Twitter内容:#Louvre #Paris卢浮宫门前发生了火灾。9:22AM-6 JUN 2016 图片:Via Twitter @thomasdelalbre  Twitter内容:#Louvre #Paris卢浮宫门前发生了火灾。9:22AM-6 JUN 2016 图片:Via Twitter @thomasdelalbre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卢浮宫烟盘巴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