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郭泰来的永生主义绘画

2016年06月10日15:2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QQ图片20160610144920艺术家郭泰来微信朋友圈截图

  2016年6月6日,著名艺术家郭泰来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永生主义”宣言,他表示人的永生时代即将来临。

  郭泰来“永生主义”宣言

  人的神的时代已经来临!

  人类的永生时代即将来临!

  打倒桎酷!打倒野蛮!打倒抢劫和偷盗!打倒强奸!打倒战争!打倒核武器!打倒森林法则!打倒国界!打倒货币!打倒疾病!打倒衰老!打倒毕加索!打倒齐白石!打倒地球!

  人与机器将结合,生物与非生物可以结合。机器人将管理世界,机器人可以和人类谈恋爱,机器人可以和人类组建家庭,机器人可以和人类生儿育女。

  大象会思考,树木有思维,桌椅板凳有情感。老虎可以和人聊天,小老鼠会写作。智能世界,无所不能。虚拟生活与现实生活,已经没有了边界。

  纳米机器人医生的诞生,人类将没有疾病,没有衰老。

  宇宙的频率就是爱,人类将永生,我们多快乐!

  人人都是科学家。

  人人都是艺术家。

  2016年6月6日

QQ图片20160610151555艺术家郭泰来(左)与嘉宾朋友合影

  什么是永生主义?

  郭泰来谈到,原始时代,农耕时代,冷兵器时代,人类历史步伐是那么的缓慢和长久。进入工业革命时代及至今日的工业4.0,人类打了两次世界大战和大大小小的局部战争。艺术家郭泰来对人类历史的时期划分,他有着独到的见解。美国未来学者雷·库滋马尔依据人类科技文明的进程推算,2045年人类将进入永生时代。也就是说,2045年以前,郭泰来认为可以统称为人类的野蛮时代。战争、掠夺、偷盗、抢劫、强奸,还将持续一些年。真正属于人类的文明时期,应该是2045年以后。

  当人类“解除”生命的百年魔咒之后,当人类没有生老病死的“限制”时,新人类、新方向、新生活、新观念、新思维,才会引领人类进入“正途”。我们目前的各种制度、各种主义、各种形态、各种观念,还是森林法则的变种与延伸。人管理人,人统治人的机制与模式不废除,不管你是集权国家还是民主国家,统统都是骗人的。人类至今都如此,如果你是总统,你用权力可以得到梦露,有钱人可以用钱买到梦露的身体,穷人只有冒生命危险去劫獵去强奸。

  所以,2045年之前,在人类未达到永生时代阶段,出现任何野蛮行为,都不足为怪。雷洋之死,草菅人命,还会继续发生。而且是人人自危,朝不保夕。美国人,人人有枪,是有道理的。中国人,每个人的脖子上不要挂金链子,都挂一颗手雷,也就安全多了。

QQ图片20160610151600艺术家郭泰来(左)与嘉宾朋友合影

  永生主义的绘画风格是什么?

  郭泰来的永生画派风格,就是描绘高级智能机器人管理世界之后的生活图景和构想。比如,毕加索主要是研究时间与空间,他如果是魔术师,玩大变活人魔术,只能是假的。郭泰来研究的是人类的穿越,永生和量子时代,他玩的大变活人魔术将是真的,他可以克隆出一个真实的人出来。我们这个时代,可以做换头手术,可以人机结合,生物与非生物结合,生命与非生命都可以智能化。毕加索的绘画用的是最自由的形式,而郭泰来的绘画是进入到了自由王国。人与人可以链接,物与物可以链接,人与物也可以链接。虚拟生活与现实生活没有了边界。

  依据郭泰来的理论研究和推断,50年之后,目前的人类将“转换”成新人类,由目前的百岁人“转换”为千岁人或万岁人。当生命无限延长之后,我们的一切一切观念、行为、道德都将被颠覆。所以,当人类的一切一切被颠覆之后,就要出现一个新的绘画风格和新的表现形式。而且,永生时代的绘画,已经完完全全去商品化。所以,永生主义风格画派,基于它的全新观念并伴随着新人类的诞生,它必将不同于西方艺术风格,也必将不同于中国当代艺术风格。

  郭泰来作品欣赏 

背着西班牙的整个春天 No.2 背着西班牙的整个春天 No.2
霍金机器人 No.3 100_80厘米 霍金机器人 No.3 100×80厘米
霍金机器人 No.4 120_90霍金机器人 No.4 120×90厘米
霍金机器人NO.2 霍金机器人NO.2
霍金留言 70_90厘米_1_霍金留言 70×90厘米
霍金三号霍金三号
霍金一号 霍金一号
机械之德 致费尔南·莱热No.1 90_70机械之德 致费尔南·莱热No.1 90×70厘米
机械之德 致费尔南·莱热No.2 120_80机械之德 致费尔南·莱热No.2 120×80厘米
论拥抱 70_90厘米论拥抱 70×90厘米
没有你时感到寂寞有了你代你感到寂寞No.1 60_80厘米没有你时感到寂寞有了你代你感到寂寞No.1 60×80厘米
没有你时感到寂寞有了你代你感到寂寞No.2 60_80厘米 没有你时感到寂寞有了你代你感到寂寞No.2 60×80厘米
面对面的隐士 100_70厘米 面对面的隐士 100×70厘米
你是船我是车,你是车时我是船 80_100厘米你是船我是车,你是车时我是船 80×100厘米
算了算,一共七十五个神女 120_90厘米副本算了算,一共七十五个神女 120×90厘米副本
乡贤 No.1 137_68厘米乡贤 No.1 137×68厘米
眼睛比头脑会选择 90_70厘米副本眼睛比头脑会选择 90×70厘米副本
鱼是会思想的蘑菇 60_80厘米副本鱼是会思想的蘑菇 60×80厘米
战争与和平,托尔斯泰如是说 100_70厘米战争与和平,托尔斯泰如是说 100×70厘米
拯救美人鱼计划 80_100厘米 拯救美人鱼计划 80×100厘米
 附:郭泰来艺术简历

郭泰来郭泰来

  职业艺术家。美国古根海姆美术基金终身会员

  祖籍山东昌邑。

  1957年,生于北京。1963年  开始学习绘画,先后师从张晓莹、邓领祥、周思聪、冯湘一。1989年,参加《美国纽约1989国际艺术水平大展》。1990年,由北京国际艺苑美术基金会主办在中央美术学院画廊,举办了第一次个人油画和国画作品展。

  1991年,成为北京文联第一位职业画家,由现任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策展作序,在北京国贸中心举办了《纪念毕加索诞辰110周年郭泰来油画作品展》。本届展览是当时艺术界纪念毕加索惟一的纪念活动,此次展览共展出二十七幅作品。   

  1992年,以北京文联职业画家的身份,出任北京燕莎画廊经理。

  1993年,北京观复斋举办个人书法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同年91年创作的30幅油画作品在香港中环画廊展出。

  1994年,北京画店举办小型油画展。

  1997-2007年,十年间,通过反复的绘画实践和大量的阅读,逐渐打破传统艺术样式,奠定艳彩艺术基础。

  2008年,完善郭泰来绘画的形式与理论基础,赋予了中国绘画新的形式美感与独特内涵。

  2012年 4月~7月 接受德国DCKD艺术交流协会邀请,郭泰来艺术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埃尔布洛希宫殿展出。同年,“郭泰来德国艺术工作室”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埃尔布洛希宫殿正式挂牌。

  2013年10月1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举办《郭泰来画展和学术研讨会》,中央美院教授,中国美协理论部主任薛永年教授,中国文化书院(北京大学)导师刘传铭,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端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甄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古棕,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郭必恒,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刘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吴玉军教授,展开了跨学科的交流并产生了思想上的碰撞,这在当今的美术史上,郭泰来的绘画艺术将会是一个独特的个案和一个无法绕开的艺术现象,值得书写一笔。

  2014年10月25日,应德国马尔卡斯滕协会主席哈特曼和德国DCKD秘书长郭建的邀请,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埃尔布洛希宫举办“异见”郭泰来和德国艺术家弗兰克·萨摩尔的展览。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郭泰来永生主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