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ega Veneta创意总监在UCCA打造艺术时尚摄影展

2016年06月11日09:2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Bottega Veneta创意总监托马斯·迈耶尔(Tomas Maier)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合作的艺术“展览现场。 图片:Courtesy of 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创意总监托马斯·迈耶尔(Tomas Maier)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合作的艺术“展览现场。 图片:Courtesy of Bottega Veneta。

  如果6月8日你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llens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看见很多衣着华丽光鲜的人,请不要吃惊:这里正在展出由意大利时尚品牌Bottega Veneta 创意总监托马斯·迈耶尔(Tomas Maier)策划的摄影展“合作的艺术“(The Art of Collaboration)。

  迈耶尔对artnet新闻说,“合作的艺术“是一个顺理成章,自然成型的项目。自从2001年加入Bottega Veneta以来,这位创意总监已经与诸多当代艺术家有过合作,其中包括安妮·莱博维茨(Annie Leibovitz)、瑞安·麦金利(Ryan McGinley)、南·戈尔丁(Nan Goldin)、约根·泰勒(Jürgen Teller)以及罗伯特·朗格(Robert Longo)。这些艺术家都会用戏剧化的影像来展现这个时尚品牌当季的产品。去年,Bottega Veneta 出版了一部包括1000多张照片的影集,来呈现他们与艺术家合作的成果,而迈耶尔则坚持认为摄影师一直是他重要的灵感来源之一。

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Bottega Veneta “合作的艺术“展览现场 图片:Courtesy of Bottega Veneta。  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Bottega Veneta “合作的艺术“展览现场 图片:Courtesy of Bottega Veneta。

  “我收藏摄影已经很久了,“他在尤伦斯的开幕式上对artnet新闻说。当初在Bottega Veneta刚开始工作的时候,迈耶尔发现“做一些与众不同的广告宣传”的机会到了,于是他开始与艺术摄影师合作,而不是时尚摄影师。

南·戈尔丁(Nan Goldin)摄影作品艺术家南·戈尔丁(Nan Goldin)摄影作品

  对于迈耶尔来说,尽量选择支持艺术家而非时尚界人士一直是他的准则,虽然有时候这样的做法并不讨 喜。“你看抽象作品的时候,看到的是空白的画布,“他在2011年《纽约客》的访谈中对约翰·库拉平托(John Colapinto)说:“有时候只是一条线,而你身边的人则会说:‘这样的事情我也能做,‘”他翻了个白眼,对库拉平托说:“实际并非如此。“

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Bottega Veneta “合作的艺术“展览现场。 图片:Courtesy of Xiao Liang。  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Bottega Veneta “合作的艺术“展览现场。 图片:Courtesy of Xiao Liang。

  Bottega Veneta品牌今年已经50岁了,而迈耶尔执掌创意总监的职位也有15个年头,看起来这段关系正在日益稳固。在他的掌管和他极具开创性的远见之 下,Bottega Veneta成为了时尚界最成功的品牌之一。迈耶尔一直以来致力于融合新锐艺术于非凡设计之中,受到多方赞许。展览中,每位艺术家的作品都被重新制作成大 尺寸的照片,而这场展示也说明了他未来将与艺术家持续合作下去,为这个已有半个世纪历史的经典品牌带来更多创意,更多奇思妙想。

艺术家亚历克斯·普拉杰(Alex Prager)摄影作品艺术家亚历克斯·普拉杰(Alex Prager)摄影作品

  “能够在这里举办展览真是棒极了,“迈耶尔介绍说,Bottega Veneta参与支持年轻的中国当代摄影师“已经有3、4年时间……”他说:“我觉得能够把这些艺术家的作品都带到这个美丽的艺术中心展出,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Bottega Veneta “合作的艺术“展览现场。 图片:Courtesy of Xiao Liang。  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Bottega Veneta “合作的艺术“展览现场。 图片:Courtesy of Xiao Liang。

  “合作的艺术“将于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展出至2016年6月28日。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Bottega Veneta托马斯·迈耶尔摄影展UCC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