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news S.A.提交破产申请 奏起纸媒安魂曲

2016年06月17日11:1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0年11月9日,波兰华沙证券交易所的内景。华沙证券交易所股票随着他的开市上涨,标志着后共产主义的波兰成为了中欧最大的股票交易地,从计划经济成功地转向了市场经济。图片: JANEK SKARZYNSKI/AFP/Getty Images  2010年11月9日,波兰华沙证券交易所的内景。华沙证券交易所股票随着他的开市上涨,标志着后共产主义的波兰成为了中欧最大的股票交易地,从计划经济成功地转向了市场经济。图片: JANEK SKARZYNSKI/AFP/Getty Images

  媒体业的一句老生常谈是,在过去的10年间,这个行业的变化要比过去100年加起来的还要大。你或 许很难相信,在广播尚未问世之前,人们已经开始翻阅《ARTnews》(1902年创刊)和《Art in America》(1913年创刊)了,然而在互联网大潮中,这两本杂志的生存状况显然面临窘境。根据波兰网站Investments报导,短暂出版过纽 约版《ARTnews》杂志,还有更短暂出版过《Art in America》杂志的波兰上市公司Artnews S.A。正在申请破产并清算资产。

彼得·布兰特(Peter Brant)图片:Patrick Demarchelier彼得·布兰特(Peter Brant)图片:Patrick Demarchelier

  纽约艺术收藏家和新闻出版大亨彼得·布兰特(Peter Brant)以59.5%的持股数成为Artnews S.A。公司的大股东(通过BMP Media Holdings LLC来操作股票)。布兰特的发言人做出如下回应:BMP Media Holdings 从他们以前的合作伙伴从波兰公司Artnews S.A。手中接管了《Art in American》、《MODERN》、《The Magazine ANITIQUES》和《ARTnews》。本周,BMP宣布这些杂志将转由位于纽约的私人公司Art Media Hooldings LLC接管。尽管名字相似,但拥有《Art & Business》杂志和Skate‘s Art Market Research的Artnews S.A。 公司与美国的《ARTnews》杂志和ARTnews.com没有直接联系。Art Media Holdings是一家坐落在纽约SoHo区由彼得·布兰特新组建的公司,旗下所有的杂志社,网站和其他出版物将照常运转。

谢尔盖·斯凯特奇科夫 图片:www.mediawiredaily.com 谢尔盖·斯凯特奇科夫 图片:www.mediawiredaily.com

  其实早在2014年4月,俄罗斯艺术市场分析家兼投资者谢尔盖·斯凯特奇科夫(Sergey Skaterschikov)为首的Skate Capital公司以2000万美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正式购入《ARTnews》,紧接着,他把杂志51%的股份卖给了华沙一家名为 Abbey House的艺术投资及媒体集团。在2015年,《ARTnews》和布兰特所有的《Art in America》(创刊于1913年)合并时,布兰特还带来了《Magazine Antiques》(古董杂志)和《Modern Magazine》(现代杂志)两本较小发行量的杂志加入,但如今合并入的所有出版物的网络曝光度都不尽如人意(创立于2014年的artnet新闻目前 的浏览量是《ARTnews》的3倍),且这些刊物的收入模式全部依靠纸质广告。

 《Artnews》和《Art in America》杂志封面《Artnews》和《Art in America》杂志封面

  根据《纽约时报》,当时《Art in America》市值约为170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6601万元)。作为合并条件的一部分,作为这三家杂志的母公司,布兰特的BMP Media Holdings控股将成为Artnews S.A。的大股东。(布兰特将通过Brant Publications,Inc持有《Interview》杂志的全部股份——这家杂志并没有被包含在这次的并购当中。)

伊莎贝拉·戴普泽克 图片:via Polskieradio.pl伊莎贝拉·戴普泽克 图片:via Polskieradio.pl

  世事难料,这一年来发生了太多变化。首先是《ARTnews》从月刊转为季刊,紧接着是公司首席执 行官伊莎贝拉·戴普泽克(Izabela Depczyk)在合并四个月以后宣布辞职,并且辞职立即生效。前沃霍尔门徒文森特·弗里蒙特(Vincent Fremont)接过帅印,在戴普泽克离开后执掌杂志。

  布兰特上月才宣布他对他的四份杂志拥有“全部控制权“,然而Artnews S.A。两周之后便宣布破产。

  据Investments报道,ARTnews S.A。申请的是“宣布企业倒闭和资产清算“表明持续恶化的财政状况使公司重组已无希望。早在2015年7月,artnet新闻撰稿人Ben Davis就曾预言:“不管合并后的期刊未来的走向如何,结局都不会是乐观的。我们姑且将其看作是纸媒安魂曲中的一章吧。”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纸媒安魂曲Artnews S.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