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90后把国画和涂鸦玩出了惊艳世界的效果

2016年06月21日11: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他叫陈英杰,人称画图男,来自广东顺德。

  90后的他年纪轻轻已自成一派,把美式街头涂鸦和中国画结合,用“中式涂鸦”惊艳了全世界。

  从佛山街头到世界各地,他用挥洒泼墨的才情,给许多城市带去了惊喜。

\
\上海枫泾古镇的涂鸦大作↓
\
\台北街头老宅上的佛山醒狮↓
\芝加哥唐人街的游龙和国宝熊猫↓
\
\日本熊本街头的“啸”↓

  以及画图男老家顺德乐从,大片他的炉火纯青的大作。

  画图男3岁起便跟父亲学国画,20岁在新加坡留学时偶遇涂鸦,从此一发不可收地爱上这门艺术。

\

  涂鸦是源自美国的街头艺术,但在画图男的作品中,你轻易便能看见独特的中国风。

\

  山水花鸟,龙虎虫鱼,虽用现代喷漆、记号笔,却有如国画的浓淡相宜、圆润有致。

  画图男成功混搭了中国泼墨画和美式涂鸦,将这项街头文化带上了新高度。

\

  “我平均一个星期画一幅画,在大画布或者在巨大的墙面上,我享受这种空旷。”

  他的创作从不会构思和起草,所有作品都是一次完成,绝不返工。

  “每次画作都是独一无二的体验,都不可能复制,对每一幅画都不可以用满不满意来评价,最满意的画永远在下一幅。”

  这个读书时期老师眼里的差生,靠着他独特的中式街头涂鸦,打开了艺术世界的大门,已在芝加哥办了他的第一次个展。

  他的画风也吸引了许多大牌合作,比如沃尔沃汽车艺术展上他的作品↓

\
\麦当劳世界杯限量纪念版薯条盒设计↓
\宜家家居艺术节家居海报创作↓
\Adidasoriginal集结原创合作↓
\路易威登快闪丝巾涂鸦艺术节↓

  中国水墨画里的哲学,和涂鸦文化的新潮,这两样看似遥远的东西,却碰撞在一起让他感到创作激情。

  画图男最喜欢画鹰,他说,“鹰可以飞得很远,自由自在,专注于猎物,速度快,雷厉风行。”

  画图男也像艺术世界里的一头雄鹰,眼神坚毅,专注眼前的一笔一墨,而他也必将把色彩泼向更远的未来。

\

  来源:艺非凡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涂鸦国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