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在伦敦设立非洲现当代艺术部门

2016年06月26日22:0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汉娜·奥莱瑞。图片: courtesy Sotheby‘s汉娜·奥莱瑞。图片: courtesy Sotheby‘s

  为了深度介入方兴未艾的非洲艺术市场,苏富比将设立专门的非洲现当代艺术部门。

  邦瀚斯(Bonhams)拍卖行元老汉娜·奥莱瑞(Hannah O‘Leary)将成为新部门的主管,并在2017年推出首个拍卖专场。

  “这块处女地潜力巨大,我们将全力促进它的繁荣发展,“奥莱瑞在拍卖公司成立新部门的公告中说。

  最近外界对非洲艺术市场一片看好。巴黎艺术经纪人让·菲利普·阿卡(Jean Philippe Aka)还在去年编辑发布了一份报告,除了用各种数据来支持对非洲市场的乐观态度之外,还另外指出邦瀚斯的非洲艺术销售相比前一年几乎增长了50%。

  邦瀚斯是另外唯一一家拥有专门的非洲艺术部门的拍卖行,曾在2011年创下1800万美元(约合1.19亿元人民币)的销售记录,其中包括了2011年3月欧马·斯特恩(Irma Stern)的《阿拉伯牧师》(Arab Priest)所斩获的500万美元(约合3312万元人民币)。在阿卡的报告中,斯特恩与艾尔·安娜苏(El Anatsui)、朱莉·梅乐图(Julie Mehretu)、威廉·肯特里奇(William Kentridge)、以及马琳·杜马斯(Marlene Dumas)等人一起进入了非洲艺术家百强名单。

  纽约的艺术圈也将注意力转到了这块大陆。2016年军械库艺博会(The Armory Show)的“聚焦“(Focus)单元中就有14家非洲画廊隆重亮相,而今年举办第二届的1:54艺博会也致力于非洲艺术的推广。

  奥莱瑞2006年在邦瀚斯启动南非艺术专场,并在接下来的一年首次南非艺术拍卖。2009年,拍卖 行推出了首个非洲现当代艺术专场。2010年成为部门主管之后,奥莱瑞主导了2011年3月的南非艺术专场,据苏富比介绍,这个当时斩获了1280万美元 (约合8474万元人民币)的拍卖是这个区块盈利最高的一次拍卖。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非洲现当代艺术部门非洲艺术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