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洋子首个阿根廷回顾展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开幕

2016年06月29日11:35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艺术家小野洋子艺术家小野洋子

  艺术家小野洋子在阿根廷的首的回顾展将于本周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MALBA)开幕。

  此次展览由 Gunnar B。 Kvaran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艺术总监阿古斯丁·佩雷斯联合策划。展览《梦想成真》(Dream Come True)将展出超80件作品,有文本、实物、视频、电影片段、装置和录音唱片等,创作时间跨越20世纪50年代至今。

小野洋子1964年在东京草月会馆首次发表的激进的行为艺术“切片”(Cut Piece)现场小野洋子1964年在东京草月会馆首次发表的激进的行为艺术“切片”(Cut Piece)现场
小野洋子1970年的海报小野洋子1970年的海报

  展览侧重小野洋子的instruction系列,她的这一独特的创作方法在她的创作实践中已有六十多年。这些作品是在20世纪60年代激浪派运动和早期观念艺术的背景下创作的,观众被鼓励参与到作品创作中来,并产生影响。

  《梦想成真》是继世界重要的当代艺术机构近期举办的一系列小野洋子的职业艺术生涯回顾展后的又一次重要展览。其他展览有:去年东京当代艺术博物馆举 办的《小野洋子:住处的窗外》(Yoko Ono: From My Window);去年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小野洋子:一个女人的舞台1960至1971》(Yoko Ono: One Woman Show, 1960-1971);以及2013年在丹麦路易斯安那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Half-a-Wind Show: A Retrospective。

1969年11月15日,美国人民的反战情绪达到高潮,数十万人进行游行;就在同一年,小野洋子和约翰•列侬在阿姆斯特丹的希尔顿酒店进行了著名的反战一周行为:“床,和平”,并在圣诞节前夕,于纽约时代广场竖起了一座巨型广告牌,上面写着:“War Is Over!(If You Want it)”。(图为时代广场上的广告牌)

  1969年11月15日,美国人民的反战情绪达到高潮,数十万人进行游行;就在同一年,小野洋子和约翰•列侬在阿姆斯特丹的希尔顿酒店进行了著名的反战一 周行为:“床,和平”,并在圣诞节前夕,于纽约时代广场竖起了一座巨型广告牌,上面写着:“War Is Over!(If You Want it)”。(图为时代广场上的广告牌)

  此次展览的部分作品自创作之初至今已历经半个多世纪,与观众间的亲密关系可以说是小野的作品的一个显著特点。本次展览除在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内的标准展示外,小野的作品还将借助报纸、布宜诺斯艾利斯地铁和公交车站的广告牌、及虚拟空间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传播。

  此外,小野洋子还为布宜诺斯艾利斯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特别创作了几件新作品,重申她长期致力的女权主义及和平主义承诺。

  譬如,作品“Arising / Resurgiendo”这件是由女性参与者提供的文字和图片形式的证据组成的,旨在以信息的方式对于身体和头脑受到侵略和折磨的女性以同情和治愈。而在 作品 “Water Event”中,小野邀请了6男6女共12位拉美艺术家 ,创造了一系列可以装水的容器,给迫切需要它的个人、群体及整个区域。

2015年11月,小野洋子在林冠基金会(北京)的个展上2015年11月,小野洋子在林冠基金会(北京)的个展上

  据悉,小野洋子个展《梦想成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展期将至10月31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小野洋子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回顾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