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收藏管理博士课程巡回论坛在宁启动

2016年07月13日14: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艺术收藏管理博士课程巡回论坛现场艺术收藏管理博士课程巡回论坛现场

  2016年7月12日下午三点,国际化DBA项目——艺术收藏管理博士课程巡回论坛在南京湖滨金陵饭店举行,该论坛由香港当代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傅蓉女士主持,南京国际美术展创始人严陆根博士、著名画家、江苏省国画院前院长宋玉麟先生、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副院长、ArtsDBA项目主任Dwight Merunka先生共同出席,此次南京论坛是本项目全国巡回的第三站,前两站于7月8日上海和7月10日北京举行。

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南京国际美术展创始人严陆根博士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南京国际美术展创始人严陆根博士

  论坛由严陆根博士作开幕词。他首先介绍了艺术收藏管理博士课程的创办宗旨及办学优势。艺术收藏管理博士课程由KEDGE商学院协同香港当代美术学院联合创办。双方院校集中各自优势,整合艺术界、学术界以及商界资源,采取理论结合实践的双管方式,实现艺术管理理论与研究方法的有机结合。该课程调动欧美亚三洲顶级师资,与多国家国际知名艺术机构、拍卖行、私人藏馆建立合作,旨在解决“如何鉴赏艺术品”、“如何实现收藏价值”以及“如何管理艺术收藏”等问题,帮助学员建立艺术收藏管理领域的专业视野,以具备艺术收藏管理所必需的学科储备,以应对当代艺术市场全球化的必然趋势。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江苏省国画院原院长、江苏省美术馆原馆长、著名画家宋玉麟先生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江苏省国画院原院长、江苏省美术馆原馆长、著名画家宋玉麟先生

  随后宋玉麟先生畅谈了对于收藏的看法,他认为艺术品虽然具有商品属性和价值,但不能成为唯一追求的目标,收藏应当不忘初心,享受收藏的快乐。对于此次艺术收藏管理博士课程也充满期待。“收藏投资是一个科学的过程,而这个课程就是一个科学系统的过程。艺术品市场与收藏是一个性化的市场,不断变化是特点,用笼统概念性的东西解释艺术市场不是很贴切,这个课程的开办也将经历不断摸索的过程。希望这个课程在借鉴国外的经验的同时,还要结合国情深入研究下去。”

香港当代美术学院执行院长 傅蓉 女士香港当代美术学院执行院长 傅蓉 女士
KEDGE商学院副院长、ArtsDBA项目主任 Dwight Merunka 先生KEDGE商学院副院长、ArtsDBA项目主任 Dwight Merunka 先生

  论坛的最后由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副院长Dwight Merunka先生介绍了课程的基本形式和流程设置。该课程以跨地游学为基本形式,在全球几大艺术品市场中心城市进行学术论坛与研讨、实地参访与调研,系统地构架艺术史论、艺术行业知识、收藏管理方法等板块,使学员对国际艺术收藏投资与管理形成深刻的理解。为期三年的课程属于硕博连读,内容包括在大量阅读基础上的课内研讨、实地参访和论文答辩等,两个学位均由KEDGE商学院颁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收藏管理博士课程巡回论坛严陆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