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影像上海艺博会参展画廊名单出炉

2016年07月21日10: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第三届影像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图片:致谢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第三届影像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图片:致谢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7月20日,2016第三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宣布了其2016年参展画廊名单。展会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目前,博览会的官网已经开放售票。

  本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将要比往届的国际化程度更深——将会有来自世界15个国家、24个城市的50余家顶尖画廊参展,其中有四分之一为首次亮相中国。

  这50余家国际国内的画廊将分别出现在三个版块内:核心(Main)、链接(Connected)和平台(Platform)。

森山大道《Light and Shadow》。图片:致谢三影堂+三画廊(北京)森山大道《Light and Shadow》。图片:致谢三影堂+三画廊(北京)

  核心版块将聚集各类商业的画廊,将以博物馆级别呈现作品,包括了BANK(上海)将展出 Robert Mapplethorpe和森山大道的作品;刺点画廊(香港)将展出Martin Parr,Nadav Kander 以及张晓的作品;香格纳画廊(上海/北京/新加坡)将展出杨福东和梁玥的作品;Flowers Gallery(伦敦/纽约/香港)将展出Boomoon和沈玮的作品;CAMERA WORK(柏林)将展出 Herb Ritts, Christian Tagliavini 以及Paolo Roversi的作品;彼岸画廊(台北)将展出台湾艺术家陈顺筑的作品。

第三届影像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图片:致谢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第三届影像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图片:致谢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平台版块将聚焦首次亮相中国大陆的国际画廊,该版块的亮点包括:举办Amit Desai个展的The Empty Gallery(香港);展出Ahmet Ertungand作品的Elipsis Projects(伦敦/伊斯坦布尔); Samuel Maenhoudt Gallery(比利时)等。

  连接版块由中国策展人冯博一监督策划,关注国内移动影像领域的艺术家作品。这是中国大陆首个集中展示此类作品并推介收藏的博览会项目,亮点包括那特画廊(成都)、Vanguard Gallery(上海)、拾万空间(北京)等。

Herbert List,《Portofino》, 1936,银盐打印。图片:致谢玛格南图片社(伦敦/巴黎)Herbert List,《Portofino》, 1936,银盐打印。图片:致谢玛格南图片社(伦敦/巴黎)

  此外,影像艺术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上海首次启动“洞见“版块,这一版块为影像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 Alexander Montague-Sparey与上海的知名策展人比利安娜‧思瑞克(Biljana Ciric)联合策划。展览将探讨摄影制作过程的重要变化,以及摄影媒介从复制形式向独特的艺术形式的转变。将会有30位艺术家的作品将呈现在上海的洞见 版块中,包括Peter Beard、鸟头、蒋鹏奕、李杰、Helmut Newton、邵文欢、姜锡昊等,每一件作品都独树一帜并动人心魄。这一全新的策展举措,将同样以博物馆级别的展览策划,提供独特的优秀作品并向藏家开 放。上海展会之后,“洞见”版块将巡展至2017年1月在旧金山举办的影像艺术展览会。

第三届影像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图片:致谢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第三届影像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图片:致谢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影像艺术博览会由世界摄影组织(World Photography Organisation)创办。今年5月,世界摄影组织宣布,已成功主办两年的上海艺术影像展(Photo Shanghai)即日起更名为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与此同时,其冠名的新品牌“影像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将启动旗下另一个全新的展会——影像旧金山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an Francisco),于2017年1月27至29日举办第一届展会。

123213212
第三届影像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图片:致谢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2016年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参展画廊:

核心版块

  千高原艺术空间(成都)

  醒画廊(迈阿密)

  艺术+上海画廊(上海)

  亦安画廊(北京/台北)

  BANK(上海)

  BEETLES + HUXLEY(伦敦)

  Between艺术实验室(上海)

  彼岸画廊(台北)

  刺点画廊(香港)

  Bluerider艺术(台北)

  C14画廊(上海)

  CAMERA WORK画廊 (柏林)

  希帕画廊(北京)

  杜梦堂(上海)

  Augusta Edwards / Norman Parkinson Archive (伦敦)

  EMON Photo Gallery(东京)

  Flowers Gallery(伦敦/纽约/香港)

  Froots Gallery(上海/特拉维夫)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北京)

  华视影廊(上海)

  In The Gallery(哥本哈根)

  家里画廊(北京)

  Gallery Koo(首尔)

  德玉堂画廊(上海)

  M97画廊(上海)

  玛格南图片社(伦敦/巴黎)

  Mirko Mayer gallery / m-projects(科隆)

  Mohsen Gallery(德黑兰)

  弄艺(上海)

  全摄影画廊&一个艺术(上海)

  ON画廊 (北京)

  OstLicht Galerie für Fotografie(维也纳)

  全视影像画廊(郑州)

  Galerie Photo12(圣莫妮卡/巴黎)

  see+ gallery (北京)

  Galerie Adnan Sezer(巴黎)

  香格纳画廊(上海、北京和新加坡)

  三影堂+三画廊(北京)

  Time Space Gallery(北京)

  泰吉轩画廊 (北京)

  UP Gallery (台北)

  Stephan Witschi (苏黎世)

平台版块

  Elipsis Projects(伦敦)

  The Empty Gallery(香港)

  Gallery Irritum(大邱)

  Samuel Maenhoudt Gallery(克洛克)

  Gallery Mir(釜山)

连接版块

  1933 当代艺术空间(上海)

  拾万空间(北京)

  那特画廊(成都)

  狮语画廊(上海)

  Vanguard画廊(上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2016影像上海艺博会画廊名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