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中“我会死的”自拍视频艺术项目正式启动

2016年07月22日19:1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这是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的视频自拍艺术项目,我们给你一句最酷的台词‘我会死的’,你敢不敢来挑战,你会怎样来表演?”中国当代影像艺术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杨振中,近日携手Cc基金会启动了一项新的艺术项目,他将网络与自拍融入作品的创作过程中,最大程度地增强了大众参与的主动性与可能性。

  杨振中是中国当代影像代表性艺术家之一,他于1995年开始以录像和照片创作;他的作品由于直面探讨社会、艺术、哲学等问题而受到广泛的关注。他最为关注的就是中国内在的不调和与之产生的强烈对比,以及对生死、发展的社会模式等问题的探索与思考,因此他的艺术创作体现了对标准社会行为概念的挑战愿望。

  通常杨振中的作品都始于一个诙谐有趣的主题,然后用重复的影像配上协调合拍的声效,语言及形象化的比喻。《我会死的》是杨振中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他通过一部摄像机,记录了不同种族、年龄、身份在说出“我会死的”刹那间的表情。在镜头里,每个人面对“我会死的”这一主题都是平等的,摄像机记录了活着的证据,以此来对抗死亡。

  2000年至今,杨振中已经持续创作了16年,其间游历了十多个国家,拍摄了500多位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种族的人,用11种不同语言说出:“我会死的”。作品曾参加“2007年威尼斯双年展主题展”,以及在蓬皮杜艺术中心、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哥本哈根当代艺术中心,获得2003年日本越后妻有三年展短片节大奖和2014年戛纳AVIFF艺术电影节评委会特别荣誉奖。

  此次杨振中与Cc基金会合作,尝试了新的创作媒介与渠道,通过互联网时代的媒介产物——自拍,加强了大众自我互动的力量。自拍仿佛是一面镜子,在“镜子”前,如何表达?如何处理?大众自己的选择与被选择受到了新的挑战。

  目前整个项目正在实施过程中,在微博搜索“#我会死的#”,微信关注“我会死的”订阅号,Facebook加入“i will die”小组,都可以查看项目的进展。作品最终将在Cc基金会艺术空间呈现。

“我会死的” 活动海报
我会死的 上海
录像 11Min
2000.10我会死的 上海 录像 11Min 2000.10
展览现场效果图展览现场效果图
我会死的/莫斯科
单屏录像 15:18 HD
2014.1.
俄语我会死的/莫斯科 单屏录像 15:18 HD 2014.1。 俄语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项目录像上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