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成苏富比最大股东,苏富比CEO如何回应?

2016年07月29日10: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图片:Courtesy of China.org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图片:Courtesy of China.org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东部时间7月27日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中披露,持有苏富比 拍卖有限公司13.52%的股份,达792万份股。现在泰康人寿已是苏富比的最大股东。苏富比其他的重要股东包括盛大集团、马卡托资本管理公司 (Marcato Capital)、由冲基金大亨和著名收藏家史蒂夫·科恩(Steve A。 Cohen)控制的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Third Point,其中对冲基金Third Point在27日前还是苏富比最大股份持有者。据《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和《彭博周刊》报道,泰康人寿对此次投资表乐观态度,同时有可能于近期提 名董事会成员。

  泰康人寿的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是毛泽东孙女孔东梅的丈夫。同时,他也是嘉德拍卖有限公司创始人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China Association of Auctioneers,简称 CAA)的副主席。现年59岁的陈东升,在1993年创办嘉德拍卖,其后自1996年起便掌管泰康人寿。稍前,他的名字也在一份饱受争议、涉及中国高层的某文件中出现。

苏富比大楼。 图片:via Flickr苏富比大楼。 图片:via Flickr

  这次股权信息的披露来源,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泰康人寿交易信息补充(Stock Exchange Filing),是一项要求每间上市公司,在股权交易超过5%时,必须把相关信息提供给公众的文件。泰康人寿如今的股权占比,已经超过由丹·勒布(Dan Loeb)对冲基金Third Point所持有的11.4%股份。在2014年,勒布打了一场旷日持久、精疲力竭的委托书争夺战(Proxy Battle),最后赢得董事会的3个席位,并把自己也送入董事会,其后他踢掉苏富比元老CEO比尔·鲁普雷希特(Bill Ruprecht)。

  artnet新闻就此次股权交易联系苏富比CEO泰德·史密斯(Tad Smith),在邮件中,史密斯回应道,“我们苏富比的管理团队和董事会都已经和泰康人寿高层人员会面过了。我们都一致欢迎泰康人寿对我们战略发展计划的 支持。苏富比的管理团队和董事会都会继续积极执行这些战略发展计划,期望能够让我们所有的股东、客户和员工得益。“

  在刚过去的5月里,新加坡私有投资集团盛大集团,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了此次反垄断增持后,增 加了其在苏富比的持股,达2%。以2016年7月26日的股价来计算,这2%的股份估值约为3748万美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盛大集团以线上游戏 起家,其创立者为陈天桥和雒芊芊。根据《福布斯》杂志的中国富豪榜,陈天桥以十亿美金的身价位列第243位。

  华盛顿独立股权分析机构Consumer Edge Research的专业分析员David Schick一直以来负责苏富比相关分析业务,今天上午他在相关分析报告中写到,“我们认为,拥有一名中国内地大股东会让苏富比的业务拥有更多潜力、带给 苏富比更积极的影响(无论如何这次收购都不会是件坏事)。西方拍卖行一直以来在中国内地的活动一直有所受限,只能通过和当地合作来建立立足点。我们的报告 指出,长期来看,如果在一个更加稳定的艺术市场中,中国内地市场能够在每股盈利里增加大约1美元的收益。“

苏富比股价。 图片:Courtesy of Yahoo Finance苏富比股价。 图片:Courtesy of Yahoo Finance

  从7月初开始,苏富比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中显示为BID)一直在稳步上升,从每股26美元升至今早的每股32美元。按如今股价估算,泰康人寿持有股份价值2亿5340万。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泰康人寿苏富比CEO陈东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