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工艺大师戴尔·奇胡利因"波斯艺术"陷水深火热

2016年08月24日09:4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戴尔·奇胡利与作品《太阳》在伦敦伯克利广场。图片: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for Halcyon Gallery  戴尔·奇胡利与作品《太阳》在伦敦伯克利广场。图片: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for Halcyon Gallery

  多伦多皇家安大略博物馆(Royal Ontario Museum)里,玻璃艺术家戴尔·奇胡利(Dale Chihuly)的一件创作于1999年的作品以极其尴尬的方式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点。

  直到最近,这件名为《波斯天花板》(Persian Ceiling)作品的墙面展签上都是这样介绍作品名字的来源的:

  我只是很喜欢“波斯“这个名字。它呈现了近东、拜占庭、远东、威尼斯一切的气息——所有的历史、贸易、气味、以及感官。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名字,所以我就称他们为波斯。

  据多伦多Star报道,博物馆移除了这个有争议的展签,并称:“展览布置结束的时候,当这些文字被置于整个语境中进行解读后,我们很明显地看出它并不能准确体现博物馆的声音,也不能反映出作品给人的感受。“

  博物馆对这家媒体说,这些注解是由展览的组织者“作为展览文字提供给博物馆的“。而博物馆方面的人拒绝向artnet透露具体人员的名字,也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这样标注作品的方式于情于理都是不合适的,“多伦多伊朗文化双年展Tirgan的CEO迈尔达德·阿里安内亚德(Mehrdad Ariannejad)对Star说:“如果你可以为所欲为地用一个词来解释任何你想说的,那就会引发许多困惑。如果你这样做,人们该怎样理解你的作品,让大家来进行交谈?”

我 们今天参观了#ChihulyTO,一位来自美国的玻璃艺术家的特别艺术展。他的名字叫戴尔·奇胡利,做的是玻璃艺术。这些千姿百态、色彩丰富的现代手工 玻璃艺术品着实令人眼花缭乱。作品很有启发性,让我们见识到了富有创意的玻璃艺术。这个展览是ROM的特展之一,观众们需要购买门票。我们建议在工作日去 观看,这样人就会少一些,你可以更容易地欣赏作品。但真正的问题是,为什么会有一位艺术家在天花板上布满古怪的玻璃娃娃?它出现在那里有些无厘头,这让人 感觉困惑。你得在参观ROM的时候自己去寻找答案了。请在Twitter & Instagram关注我们的年轻记者#romreporters,在romkids.tumblr.com。 上阅读我们的故事#museumed #atrom #summerclub2016 #ChihulyTO
Royal Ontario Museum (@romtoronto)发布的一张照片,2016年8月11日10:42am PDT  我 们今天参观了#ChihulyTO,一位来自美国的玻璃艺术家的特别艺术展。他的名字叫戴尔·奇胡利,做的是玻璃艺术。这些千姿百态、色彩丰富的现代手工 玻璃艺术品着实令人眼花缭乱。作品很有启发性,让我们见识到了富有创意的玻璃艺术。这个展览是ROM的特展之一,观众们需要购买门票。我们建议在工作日去 观看,这样人就会少一些,你可以更容易地欣赏作品。但真正的问题是,为什么会有一位艺术家在天花板上布满古怪的玻璃娃娃?它出现在那里有些无厘头,这让人 感觉困惑。你得在参观ROM的时候自己去寻找答案了。请在Twitter & Instagram关注我们的年轻记者#romreporters,在romkids.tumblr.com。 上阅读我们的故事#museumed #atrom #summerclub2016 #ChihulyTO Royal Ontario Museum (@romtoronto)发布的一张照片,2016年8月11日10:42am PDT

  虽然博物馆移除了展签,但是在艺术家的网站上依然可以看见他对于作品名字的解释。

  “奇胡利工作室提供的《波斯》系列展签内容已经使用了15年,“这位艺术家的工作室在发给 artnet新闻的邮件当中写道:“这些展签说明了戴尔·奇胡利这一系列作品的灵感来源。这些文字当中没有任何其他的隐喻或者隐含的内容。在皇家安大略博 物馆的建议下,我们又提供了一个带有教育性的《波斯天花板》说明。”

  居住在西雅图的奇胡利的作品被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华盛顿特区史密森尼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 (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等众多著名机构收藏,而他从1960年代起就开始展出那些色彩丰富的玻璃雕塑。据artnet价格数据库显示,他的作品售价最高为20万美 元,这个价格是由《重要的水晶吊灯》(Important Chandelier,2004)在2015年新泽西Lambertville的Rago 艺术与拍卖中心(Rago Arts and Auction Center)拍卖上创下的。

  “奇胡利“将在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展出至2017年1月2日。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戴尔·奇胡利玻璃波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