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奎特"士兵"领衔香港苏富比秋拍"#TTTOP"晚拍

2016年08月25日10: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3日,香港苏富比将在秋季拍卖会期间举行“#TTTOP”晚间拍卖,呈现逾25件当代艺术精品,总估价约9000万港元。本场专拍由亚洲人气偶像T.O.P客席策划,涵盖亚洲及西方当代艺术。值得一提的是,村上隆、名和晃平等多位T.O.P的艺术家友人,均特别为此拍卖进行创作。据悉,“#TTTOP”晚拍的部分收益将捐赠予亚洲文化协会,培育亚洲新晋艺术家。

  本场中的拍品既有国际间备受认同的亚洲当代大师及后起新星,亦有来自西方的代表并排而列,贯彻东、西之余,更揉合不同世代、文化、风格,以至思潮派别。拍品的种类不单反映T.O.P作为策展人的艺术喜好,亦透视了当今年轻藏家的国际收藏视野。对此,蘇富比当代亚洲艺术部主管林家如表示:“亚洲艺坛在一众活力充沛的年青藏家推动下越见多元精彩,T.O.P 便是其中一员。‘#TTTOP’正好完美展现这一面。”

巴斯奎特 《士兵》 1983年 估价:30,000,000–40,000,000港元巴斯奎特 《士兵》 1983年 估价:30,000,000–40,000,000港元
斯丁格尔 《无题》 2012年 估价:6,200,000–9,200,000港元斯丁格尔 《无题》 2012年 估价:6,200,000–9,200,000港元
凯斯‧哈林 《无题》(全套23件) 1982年 估价:4,500,000–6,000,000港元凯斯‧哈林 《无题》(全套23件) 1982年 估价:4,500,000–6,000,000港元

  在“#TTTOP”晚间拍卖中,西方艺术部分由美国艺术家巴斯奎特的《士兵》领衔,作品来自国际知名日本收藏家前泽友作的私人收藏。他特别委托拍卖此画,以支持其友人T.O.P的首次拍卖策展项目。《士兵》创作于1983年,为巴斯奎特创作高峰时的力作,构图丰富缤纷,唤起当时纽约艺术界的精神。此外,于同场上拍的西方艺术还包括安迪‧沃荷、乔治‧康多、鲁道夫 ‧ 斯丁格,以及西格马‧波尔克等“蓝筹”艺术家的创作,以及新星杰夫 ‧ 伊若德的两件画作,而传奇摄影师戴维 ‧ 拉切贝尔私人收藏的一系列凯斯 ‧ 哈林的重要作品亦会同时亮相。

李禹焕 《与风》 1988年  估价:6,500,000–8,500,000港元李禹焕 《与风》 1988年 估价:6,500,000–8,500,000港元
白南准 《胖男孩》 1997年 估价:3,500,000–4,500,000港元白南准 《胖男孩》 1997年 估价:3,500,000–4,500,000港元

  在上拍的亚洲艺术部分,以韩国战后艺术家的博物馆级作品为首,包括金焕基、朴栖甫、李禹焕、郑相和及白南准等。其中,李禹焕的重要油画作品《与风》由一名私人藏家委托而作,出自艺术家“与风系列”的巅峰时期。郑相和的《无题 97-3-26》则是国际拍卖场上历来尺幅最大的白色单色画作品之一。此外,来自日本、韩国及中国的新晋艺术家的作品亦在拍卖之列,包括五木田智央、朴眞雅及何翔宇;同时亦有齐藤诚等于国际艺坛渐露头角的艺术家。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巴斯奎特士兵苏富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