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展览推荐|秋分过后 艺术爱好者的看展计划

2016年09月29日09: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过了秋分,意味着正式进入秋季。气温虽有余热,但艺术不分温度。本周的展览(9月24-30日)以北京、上海为主,最受期待的莫过于张晓刚与索尔·勒维特的双个展,喻红2016作品展“游园惊梦”也备受关注。小伙伴们,咱们关掉空调迈开腿,都出来看展吧!

\SIGMUND——乔治·巴塞利兹作品展

  展览时间: 16/09/25-16/11/25

  开幕时间: 2016-09-25 15:00:00

  展览地点: aye画廊

  乔治·巴塞利兹在1999冬到2000春期间创作的一系列关于狗的作品,从根本上说,是与众不同的。色调减为黑色和白色,笔触似乎更像工笔而不是油彩,严格的对称构图,重复的主题:一只倒立的、面无表情的、正面半身的狗,以及整体的绘画语言,使得该系列具有代表性和尖锐的距离感的特点。

\“山水社会-测绘未来”群展

  展览时间: 16/09/28-16/12/04

  开幕时间: 2016-09-28

  展览地点: 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

  提起“山水”,人们联想到的已不再只是中国传统山水画,大山、大水、田园风光;“山水”已然成为一种精神,一种天人合一的东方人文主义和谐精神。2015年5月初,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主办的“山水社会——测绘未来”展览作为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官方平行展项目之一亮相威尼斯,以“山水”的意境、对于城市化的反思,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探讨呼应该届威双“全世界的未来”之主题。展览由影像、摄影、水墨、装置、文献等不同的媒介呈现,80多位国内外艺术家动静结合,并将带来丰富的互动体验。

\佩斯北京 索尔·勒维特& 张晓刚 双个展

  展览时间: 16/09/28-16/11/19

  开幕时间: 2016-09-28 15:00:00

  展览地点: 佩斯北京

  佩斯北京此次重磅推出“索尔·勒维特与张晓刚”(Sol LeWitt & Zhang Xiaogang)双人展。为张晓刚时隔近四年后于北京的再次亮相,展出近20幅全新画作。同时这也将是美国艺术大师索尔·勒维特代表性的雕塑及墙画作品在中国最全面的一次展示。两位艺术家有着全然不同的经历背景,但均以自己的艺术思考与实践给出了最佳的回应,他们的艺术正代表着每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中最具创造力的灵魂。二者分别构建的空间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艺术取向。此次以半透明幕墙对空间进行分隔,模糊了边界的明确界限,拓展了空间的视觉维度及互文性,使二者得以产生视觉层面的碰撞与思想层面的协调。

\朴琪元:不可视面

  展览时间: 16/09/28-17/2/05

  开幕时间: 2016-09-28 15:00:00

  展览地点:常青画廊

  朴琪元是韩国具有代表性的装置艺术家。他因在作品中以不同的构造手法呈现出一个场地的空间性而成名。他使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材料进行创造,并将其与每个空间的特性结合在一起。他曾深刻地受到后极简主义的影响(该流派关注创作材料的纯粹属性)。在那之后,他以具有极简主义风格的定点装置来展示他所受到的启发。他也关注一个空间的过往历史及其与周边环境的关系,以此使得自己的作品在创作过程中能够融合成为该空间的一部分。在观看他的作品时,观众们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他们与作品间的互动使展览才得以完整。朴琪元希望邀请观众参与并积极地与空间进行互动,最理想的状态便是以他们的存在对作品进行完善。

\“游园惊梦”喻红2016作品展

  展览时间: 16/09/29-16/10/30

  开幕时间: 2016-09-29 17:00:00

  展览地点: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此次展览展出艺术家近两年创作的19件架上绘画作品,及远赴捷克创作的3件玻璃雕塑作品。展览延续“喻红:平行世界”(苏州博物馆,2015)中以多重维度观看和理解世界的方式,喻红以精湛的写实画风并置、拼贴相异时空的场景和人物——横跨了古代与现代、西方与东方、梦境与真实。值得一提的是,“喻红:游园惊梦”距离喻红第一次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参加群展已经相隔26年,此次以个展形式重返,喻红的思考几经变化,艺术创作进入更加熟稔的阶段。

\安东尼·葛姆雷的全新作品展览

  展览时间: 16/09/30-16/11/06

  开幕时间: 2016-09-29 18:00

  展览地点:伦敦白立方

  英国雕塑大师安东尼·葛姆雷(Antony Gormley)的全新作品即将展出,届时艺术家将把柏蒙西的画廊空间重新分置成15个独立的空间以此塑造一个容纳24件尺寸各异,材质不一作品的迷宫。贯穿整个展览参观者会因大小不同的通道而面临选择,独特地点亮空间,其中每个房间将质疑或考验最终的体验。这件作品是对于不同主观状态和鼓励观众通过时间,空间和反思进入一段旅程的催化剂。

\费利克斯·冈萨雷斯·托雷斯个展

  展览时间:16/09/30-16/12/25

  开幕时间:2016-09-30 15:00:00

  展览地点:上海外滩美术馆

  适逢美国传奇艺术家费利克斯·冈萨雷斯-托雷斯逝世二十周年,上海外滩美术馆特呈现这位在当代艺术史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艺术家在中国的首场个人展览。艺术家以突破传统的创作方法以及作品中尖锐的敏感性而享有广泛的声誉,其作品的特性也使得本次展览超越了一般回顾展的范畴,更包含了对其艺术的创新性解读和全新构建。展览从全球30家艺术机构甄选冈萨雷斯-托雷斯创作于1987至1994年间的40余件作品,集中呈现了艺术家早期及高峰期的艺术创作。公共与私人,集体与个人之间的张力、融合与对抗构成了冈萨雷斯-托雷斯创作中反复出现的主题。冈萨雷斯-托雷斯的许多作品都以身边日常的物件为材料,展览中的灯泡、挂钟、糖果、镜子,甚至一串日期都既是作品本身,也是解读作品的线索,邀请观众通过视觉、触觉,乃至味觉的多重体验,来探索这些在公众和私人领域至今依然相关的议题。

\野生动物:宋陵新作展

  展览时间:16/09/30-16/11/03

  开幕时间:2016-09-30 16:00:00

  展览地点: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作为“85新潮美术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宋陵与当代艺术的连接点从这里开始,也从这里断开。1961年出生于杭州,1984年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毕业,他以“人·管道”系列作品参加了由浙江美协主办的“’85新空间”展,运用超现实主义的手法展现工业化时代里人的异化。而1986年,他与张培力、耿建翌等一帮背景相似、志同道合的年轻艺术家一起,成立了非正规的小组织“池社”。

  来源:99艺术网

编辑:隋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开幕时间喻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