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金延林艺术作品展”在山东•淄博盛大开幕

2016年09月30日15: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2016年9月29日晚上18时30分,“盛宴•金延林艺术作品展”在山东云龙美术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中国红楼梦学会、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中国生态经济学会主办,中慈(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山东晨报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展厅现场展厅现场

  应邀出席今晚开幕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中国生态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谭家林先生;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庆善先生;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晓文先生;原淄博市人大副主任韩家华先生;原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有先先生;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绪民先生;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先生;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先生;淄博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吕德民先生;淄博书画院书记、国家二级美术师杨宏志先生;北京天鸿集团副总经理张吉法先生;中国华录山东易华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海博先生;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茂军先生;山东东岳集团副总裁崔同正先生;山东博汇集团副总经理郑仁先生;大铁像艺术馆馆长张安杰先生等。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共展出金延林博士近年来的经典力作及“红楼钗裙”艺术衍生品二百余件。展览开幕仪式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靓丽主持,以金延林博士精心创作的“红楼钗裙”艺术衍生品走秀的方式拉开帷幕,十二名国内一线名模亮相秀场,身着“红楼钗裙”的艺术丝巾、披肩、华服,为淄博人民以及各地为参与活动而来的嘉宾与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人头涌动、座无虚席。

”红楼钗裙“艺术方巾走秀”红楼钗裙“艺术方巾走秀

  “红楼钗裙”的艺术丝巾走秀结束后,主持人邀请金延林博士博学多识、德高望重的恩师——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庆善先生上台讲话。张会长在致辞中说道:“有这样的学生我非常的自豪,金延林对红楼梦的研究非常下功夫、做的非常到位,他在原来的基础上做出了创新,我一看他的画就很喜欢,他把红楼梦与今天的生活结合的非常好,做了很好的尝试。这不仅是对红楼梦的致敬,也是在新的时代中一个了不起的创作。”

”红楼钗裙“艺术披肩走秀”红楼钗裙“艺术披肩走秀
”红楼钗裙“艺术红酒走秀”红楼钗裙“艺术红酒走秀

  走秀结束后,金延林博士的出场及答谢词让山东父老对这位学者型艺术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现场,金延林博士远在外地拍戏的好友、著名导演欧阳奋强先生(1987版《红楼梦》贾宝玉的扮演者),发来视频,欧阳奋强先生在祝贺金延林博士展览圆满成功的同时,给在场的所有嘉宾与观众朋友们送去问候与祝福,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金延林博士致辞金延林博士致辞
欧阳奋强先生视频送祝福欧阳奋强先生视频送祝福

  活动进入巅峰时刻的同时也进入了下一阶段:所有嘉宾及观众朋友们满怀期待进入展厅,赏佳作、品艺术。

  此次展览展出金延林博士近年来的经典新作有:《庆佳节贾母设乐宴》大型12条屏。此幅画作为金延林博士的最新《红楼梦》工笔人物画创作,画中大观园中的景致与画中人物们神态的表现让艺术爱好者们赞声连连,更是引来无数观者在巨作前拍照留念。展览还展出《鬼子母揭钵图》,大型壁画原稿,《兰亭雅集》手卷,《十八罗汉故事》手卷,《曲水流觞》手卷等一系列故事性长卷,画面细腻淡雅、禅意十足。其余作品皆为绢本卡片的经典之作,内容多以佛道神仙题材为主,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高雅艺术的熏陶与洗礼。

”红楼钗裙“艺术水晶衍生品”红楼钗裙“艺术水晶衍生品

  “红楼钗裙”艺术衍生品展区则包括艺术家居、艺术披肩、方巾、抱枕、茶旗、香炉、金陵十二钗红酒等等。这些高雅的艺术佳品引来众人无数唏嘘赞美,更有无数喜爱者为增加家中艺术与文化氛围,将艺术佳品收入囊中,“红楼钗裙”展区人头攒动,现场一片火爆。

《庆中秋贾母设乐宴》12条屏《庆中秋贾母设乐宴》12条屏

  “盛宴•金延林艺术作品展”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场来自帝都的高端艺术盛宴成为山东淄博有史以来艺术性最浓、时尚性最佳、文化性最强的新型艺术展览,带给淄博人民的也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视觉盛宴。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日,为接下来10月14日在济南·山东省博物馆的大型学术展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请大家继续关注2016年10月14日金延林博士艺术巡展之行第二站:盛宴•金延林艺术作品展(山东省博物馆)济南站。10月14日,相约山东首府·济南,让热爱艺术的我们不见不散!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金延林淄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