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嗨天上的《大戏》画展亮相拉萨

2016年10月14日10:3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8 图片提供:Courtesy of II Ponte Contemporanea 8 图片提供:Courtesy of II Ponte Contemporanea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由意大利著名的策展人阿基莱·伯尼托·奥利瓦策划的天上的《大戏》刘大嗨系列作品展于近日亮相拉萨。

  这次展览共展出中国当代有名的艺术家刘大嗨62幅作品,其中包含近四十幅主题为藏传佛教的画作,其他的都是各种戏曲题材的作品。

批评家:杨卫与策展人:奥利瓦批评家:杨卫与策展人:奥利瓦

  策展人阿基莱·伯尼托·奥利瓦在研讨会上高度赞扬刘大嗨的作品,并表明其对  未来当代艺术的审美趋势的影响。是欧美审美回归的大背景下的一种直接表达。此外,刘大嗨的画作《演戏》被阿基莱·伯尼托·奥利瓦收藏。

艺术家:刘大嗨与策展人:奥利瓦在作品前合影艺术家:刘大嗨与策展人:奥利瓦在作品前合影

  阿基莱·伯尼托·奥利瓦说,刘大嗨的有一部分作品虽是参照西藏的唐卡、佛像,但是他用了一种自己独特的很当代的语言使所呈现的画面能够被世界所认知,这是很国际化的艺术的呈现。

  刘大嗨的艺术手法和语言的原创性,是他十年来深居研究的成果。据介绍,把颜料直接从锡官中挤出,在画面中通过挤压与排列,使颜料产生不同的斜面,这些排列通过光照生成一种特殊的图像。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刘大嗨在绘画过程中试图去掉所有的绘画元素,完成的作品是通过特殊独有的手段完整的还原图像和绘画。以抽象的线、普通的材料表现作品佛像的不同角度和不同样貌。用单一的明度制作出绘画需要的多明度,用抽象的语言制作具象的图像,这样抽象与反抽象的行为是一种典型的后抽象艺术行为。

  天上的《大戏》画展从武汉的《戏》个展到拉萨的天上的巜大戏》都得益于西藏企业家李荣成极力支持,正如奥利瓦所言李荣成的投资支持让这一原创的艺术行为变为现实和可能。李荣成在研讨会上表示希望继续支持刘大嗨的艺术创作。让这一独有原创的艺术让全世界更多的人欣赏。

  更多作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拉萨大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