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艾尔顿摄影收藏展亮点先睹为快

2016年11月10日12:3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艾尔顿·约翰。 图片:Jimi Celeste Patrick McMullan艾尔顿·约翰。 图片:Jimi Celeste Patrick McMullan

  当提到享誉盛名的顶级音乐艺术家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收藏时,人们的脑海里很容易浮现出他那些华而不实的墨镜(据约翰称自己拥有25万对墨镜)。但是这些墨镜可不是这位传奇英国流行歌手唯一对物质的爱的表现。

曼·雷,《玻璃眼泪》,1932。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 Man Ray Trust/ ADAGP, Paris and DACS,London 2016。曼·雷,《玻璃眼泪》,1932。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 Man Ray Trust/ ADAGP, Paris and DACS,London 2016。

  约翰也是位知名的艺术收藏家,特别是复古摄影作品,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最新展览展示了他的摄影收藏中的亮点与经典:来自1920年代至1950年代的一系列经典现代主义大师的作品,其中包括曼·雷(Man Ray),安德烈·柯特茨(André Kertész),贝伦尼斯·阿伯特(Berenice Abbott),亚历山大·罗钦科(Alexandr Rodchenko)和爱德华·史泰钦(Edward Steichen)。

欧文·潘(Irving Penn),《萨尔瓦多·达利》,1947。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 The Irving Penn Foundation欧文·潘(Irving Penn),《萨尔瓦多·达利》,1947。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 The Irving Penn Foundation

  “现代主义是摄影艺术的重要时期之一,而在过去的25年间收集这一时期的作品给我带来了的巨大喜悦。这其中的每一张照片都是我生命中的灵感;他们排列在我家的墙上,我把他们当成我的瑰宝,“约翰在一份声明中说。

曼·雷,《Rayograph》,1923。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 Man Ray Trust/ ADAGP, Paris and DACS,London 2016。曼·雷,《Rayograph》,1923。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 Man Ray Trust/ ADAGP, Paris and DACS,London 2016。

  在星期四开幕的“激进的眼光:艾尔顿·约翰爵士的现代主义摄影收藏“(The Radical Eye: Modernist Photography from the Sir Elton John Collection)展览将展出60位艺术家的150张摄影作品,泰特描述此次展览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私人收藏之一”。

曼·雷,《多拉·玛尔》,1936。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 Man Ray Trust/ ADAGP, Paris and DACS,London 2016。曼·雷,《多拉·玛尔》,1936。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 Man Ray Trust/ ADAGP, Paris and DACS,London 2016。
曼·雷,《努什·艾吕雅》,1928。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 Man Ray Trust/ ADAGP, Paris and DACS,London 2016。曼·雷,《努什·艾吕雅》,1928。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 Man Ray Trust/ ADAGP, Paris and DACS,London 2016。

  “这将是一个真正独特的展览。在英国,现代主义摄影作品的收藏很少,所以我们很荣幸艾尔顿·约翰爵士允许我们展示他那令人惊艳的收藏,使得每个人都有机会看到这些标志性的作品,“泰特总监尼古拉斯·塞罗塔(Nicholas Serota)在一份声明中说。

蒂娜·莫多蒂(Tina Modotti),《子弹带、玉米与镰刀》,1927。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Courtesy Tate蒂娜·莫多蒂(Tina Modotti),《子弹带、玉米与镰刀》,1927。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Courtesy Tate

  “与这样的摄影杰作面对面将是一个罕见而有益的经历,“他补充说。

爱德华·韦斯顿,《裸女》,1936。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1981 Center for Creative Photography,Arizona Board of Regents.爱德华·韦斯顿,《裸女》,1936。艾尔顿·约翰爵士摄影收藏。图片:1981 Center for Creative Photography,Arizona Board of Regents。

  “激进的眼光:艾尔顿·约翰爵士的现代主义摄影收藏“展览将于2016年11月10日 至2017年5月7日在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出。

  来源:artnet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现代美术馆艾尔顿泰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