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珍邮历程》 见证辉煌历史

2016年12月19日12:5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邮票是时代的见证。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发行的邮票都展现着我国的人文地貌和经济发展情况,是我国发展历程的见证,保存至今,其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都是非常珍贵的。《珍邮历程》就是一部记录了中国邮票发行史的真实版教科书,一部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邮票百科全书,一部新中国珍稀的珍邮集册。

49027d2

  《珍邮历程》收录了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具有特色文化传承的邮票全集,它包含了1950年~2006年的普通邮票283枚,1950年~1951年的加字改值邮票55枚,1951年~1957年的航空邮票9枚,1951年~1957年的欠资邮票14枚,1953年~1995年的军人贴用邮票2枚。

71bf626

  根据中国邮政发行普通有票的规律,现如今普通邮票平均五年发行一款新邮票;加字改值邮票是一种在邮票上加盖文字,改变面值后作为一种新邮票使用的邮资凭证。采用这种邮票,多半是因为新邮票印制不及而采用的一种应急措施。新中国成立后,选择了中华邮政邮票中部分孙中山头像邮票和以飞雁、火车、轮船、宝塔等为图案的邮票,以及部分解放区邮票,加印“中国人民邮政”文字及新面值后,作为新中国邮票使用,至今绝版发行65年;航空邮票是专为邮寄航空信件而发行的邮票。特点是面值大。新中国成立后于1951年5月和1957年9月先后发行了两套航空邮票;欠资邮票代表着中国邮政先消费后付款的业务,现在中国邮政已经停止这项业务,欠资邮票已成为历史中的邮票。军人贴邮票是军队所用邮票,军人贴用邮票发行非常少,再加上军用邮票在发行之后由于发行易于泄露军事机密,故而停止发行并收回销毁,存世量极少,非常珍贵。

307ef9f

  《珍邮历程》囊括九大潜力票王,屡创拍卖新高,俗称“九珍”。分别为黄、红军邮全新全品各一枚;普五天安门邮票6枚;改值邮票第二组《华东区生产图邮票》1枚。众所周知,我国最早发行的军用邮票是黄军邮,发行的早流通消耗量也最大。由于使用军用邮票的信件都是从军队里面寄出的,99%输出了军人或军事信息,一些反动派或国外叛徒都会各地军事基地的信箱中故意盗取信件谋取军事信息,国家发现后通知全国各地区军事基地禁止使用军用邮票寄信并将已经发放给军人的军用邮票全部收回销毁,这导致了军用邮票存世量少,同时也价值不菲,单枚价值1万元左右;天安门邮票共计包含10组,其中普五天安门最高总面值41万(旧币),存世量极少,尤其珍贵。早在1994年在香港名贵邮票拍卖上拍出21850元,1996在北京邮星拍卖会上拍出4.25万元,两年涨幅达到94%。改二华东区生产图邮票10连体曾在2016年6月份保利拍卖会上拍出69万高价,平均每枚价值6.9万元,一时间震惊邮票收藏界。

ce0d86e

  《珍邮历程》整套珍品涵盖了1950年~2006年所包含的特色邮票中90%邮票都为套票,非常珍稀。有邮票收藏界的专家评价说,搜集老邮票本身就非常难,而搜集到非常全的珍稀邮票是个人难以完成的,《珍邮历程》是共和国发展的见证,它不仅仅是363枚邮票(其中包含两枚样票),更是新中国邮票史的见证,其价值保守估计是四十五万元。再加上《珍邮历程》中很多都是绝版邮票,将来的升值空间也是非常大。

  来源:东方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珍邮历程见证辉煌历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