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家风 行孝道》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30日15:2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30日下午,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主办,天意典藏承办的第三届中华孝道公益活动“正家风·行孝道”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隆重举行。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原沈阳军区司令员钱国樑上将,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和国务院、发改委、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民政部、文化部、商务部、交通部、国家文物局、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文联、全国工商联、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单位的老领导及专家学者,和工艺美术大师代表,慈善企业家代表,80、90后青年代表,还有著名慈善明星李玉刚、陆树铭等社会各界人士400余人,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共襄中华孝道文化盛典。

  会议以“新孝道新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嘉宾从不同角阐述弘扬新孝道文化在今天还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其中一名刚刚踏入社会的90后青年代表,用自己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新时代践行新孝道的故事,为中华传统美德输入新鲜的血液。会议一致通过了《2017年正家风行孝道微电影征集》筹备事宜,专家认为,中华孝道应从宣传抓起,通过新老媒体广泛传播宣传,规范人们的意识,树立公民新的孝道精神。会议之中,由白立忱、钱国樑、李子彬等十几位领导专家,共同见证启动了“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公益文化专业委员会”,将为推动孝道文化与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作用。

  期间,承办方天意文化为本次孝道论坛“孝星大使”李玉刚,赠送了一幅由故宫文化和中国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联合推出的掐丝珐琅画《大吉图》,锦鸡贺岁,春意盎然,寓意丰富,展示出了当代极具工匠精神的作品,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传递向善向上的价值观。活动最后在一曲陆树铭的《一壶老酒》音乐中结束,整个活动充满了浓浓的孝心爱意,温暖了寒冬。

  天意文化投身文化复兴大业以来,坚持推广、发行传播正能量的文化艺术品,传承中华孝道,弘扬中国精神,为社会提供丰富精神食粮,向世界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2014年12月20日,天意文化在钓鱼台国宾馆发起中华孝道日并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华孝道公益活动,2015年又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华孝道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通过举办历届中华孝道公益活动,凝聚社会各界有爱心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搭建一个爱心的平台,传递孝心,众志成城,汇聚成流,滋润社会的和谐美好。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正家风行孝道中华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