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征稿启事

2016年04月12日12: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第三届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征稿海报(2016年度)

第三届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征稿启事(2016年度)

  “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启创于2014年,每年度评选一次,已成功举办两届,因其评奖标准的学术性、公正性和引领年轻版画家探索方向的新锐品质而受到越来越多的业界关注,在版画专业的青年学生中产生广泛和积极的影响。

  “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由中国木版基金会与北京虚苑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由著名艺术家邱志杰任终身策展人、国内八所美术学院现任系主任为常任评委。旨在推动高等艺术院校在校学生的版画创作、发掘和扶持更多的版画青年才俊,鼓励青年版画家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传承中国版画关注社会、关注现实的人文传统,展现当前高校版画教育学科的最新成果和面貌,为青年版画家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

  2016年度第三届“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即日起开始启动,面向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含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所有在校学生公开征稿评选。

  热忱欢迎版画专业青年才俊积极投稿并宣传周知。

现将评选事宜公告如下:

一、组织委员及评委会名单

组委会主任:赵逊(北京虚苑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组委会委员:苏新平(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韦力(著名收藏家、古籍版本学家)

杜华(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学术顾问:龙安妮(苏富比艺术学院东亚艺术系主任)

艾思仁(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汉学家)

冯德保(欧洲木版教育信托主席、著名中国古籍与版画收藏家)

巴大玮(欧洲木版教育信托原秘书长、英国奥斯特美术学院教授、虚苑版画研究所外方所长、博士生导师)

戴浩石(法国文化部前文化资产总监、原法国吉美博物馆馆长、卢浮宫艺术学院教授)

思吕斯(比利时列日皇家美术学院院长)

评委会主任:苏新平(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策展人:邱志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评委会委员:(按姓氏字母排序)

蔡枫(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邓耀明(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

郭鉴文(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副教授)

李川(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副教授)

李翔(广西艺术学院版画系主任、副教授)

王华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

徐宝中(鲁迅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

杨锋(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放(南京艺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

张广慧(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

张鸣(云南艺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

钟曦(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教授)

秘书长:杨宏伟(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主任、副教授、博士)

副秘书长:朱汉云(中国木版基金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武宏(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博士)        

王超(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

办公室主任:武学良(虚苑国际版画创研中心主任)

办公室副主任:汤宇(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

秘书:王峰、龙芝俊、张学文

二、报名资格

  国内所有艺术院校、综合性大学及高职学校艺术专业的在校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作品征集及规则

  1、2015年5月后创作,首次参加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的作品。

  2、以版画为媒介的纸质平面作品,版种及表现形式不限,题材、技法不限。          

  3、作品最大画面尺寸为180×180cm,组合作品亦不可超出此范围。

  4、作者必须确保参选作品的原创性并拥有对该作品完整的著作权和所有权(为便于作品获奖后主办方的购买及收藏,请选送印数及序号完整的作品参展)。

  5、作者需要通过网络下载指定申请表www.myxy.com.cn,并将填写完成的申请表及3-5幅作品图片发送至邮箱:xuyuanxinrui@163.com;请保证每张作品图片清晰,达到印刷要求(2-5MB);图片格式为JPG,并使用“作品标题+版种技法+画面尺寸+创作年代+作者姓名”的形式命名。

  6、复评作品须有作者本人签名,并以坚固圆筒或厚纸板包装邮寄;作品无需装裱,由主办方统一装裱展出。

  7、复评作品送件所产生的费用由参选作者自行承担,退件邮资由主办方承担。在作品自行包装和运输期间发生的任何损害,主办方不负任何责任。

  8、在展览活动期间,由主办方负责作品安全,如遇到不可抗力的损失,主办方享有免赔权。

  9、参加复评未入选的作品将在评选结束后1个月内退还作者。

  10、相关征稿及评奖信息会及时在虚苑官方网站:www.myxy.com.cn、官方微信:XUYUAN-Modern及雅昌·虚苑版画频道:gallery.artron.net/xuyuan同步公示,请保持关注。

四、收件日期及评选

  1、初评作品图片收件日期:自消息发布之日起至5月31日止(以邮件接收时间为准),由评委会对作品图片进行评选,确定入围作品后通知作者邮寄原作参加复评。

  2、复评作品原件收件日期:自入围信息公布之日起至6月30日止(以邮件到达日期为准),由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确定入选作品和获奖作品。

  3、评选结果将于2016年7月底在虚苑官方网站公布。

五、奖项及待遇

  1、本届活动设新锐奖1名、新星奖2名、新秀奖4名、优秀奖25名。获奖作品由主办方收藏,收藏费为新锐奖5万元、新星奖3万元、新秀奖1.5万元、优秀奖2千元,同时颁发获奖证书、收藏证书;主办方将邀请获奖作者出席展览开幕式及学术活动,并承担相关食宿费用,一切交通费需自理。

  2、评委会根据参选作品数量和水准确定入选数量,对入选作者颁发入选证书、入编本届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作品画集。

  3、获奖作品由主办方结集,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并公开发行。

  4、主办方将挑选有发展潜力的作者成为合作艺术家,签约并资助其创作。

  5、获奖作者将被主办方邀请到虚苑版画工坊创作,并择优派送到国外艺术机构交流学习。

六、展览宣传

  展览时间:拟定自8月中旬起

  展览地点:北京文资虚苑美术馆、济南市美术馆及相关合作美术学院

七、其它

  1、基于教育推广及宣传需要,主办方拥有参展作品的摄影、出版、宣传及开发展览纪念品等影像复制权,并可以在相关媒体、网络长期刊载作品。

  2、凡送件作品即被认为作者已认同本活动相关规定,主办方对本次活动的各项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八、联系方式

  收件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何各庄村顺白路甲6号虚苑艺术广场

  新锐奖办公室赵殿明(收)

  电 话:010-53019037 & 53019035

  邮 箱:xuyuanxinrui@163.com

  官网:www.myxy.com.cn

  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组委会

  2016年4月10日

 

2015年评选现场及部分作品

初评评委合影初评评委合影
2015年7月13日,虚苑版画新锐奖复评现场2015年7月13日,虚苑版画新锐奖复评现场
嘉宾评委与获奖同学合影嘉宾评委与获奖同学合影
刘海辰 碎木·杂草和村庄上燃烧的火N.O1 铜版飞尘腐蚀 150cmX100cm 2014刘海辰 碎木·杂草和村庄上燃烧的火N.O1 铜版飞尘腐蚀 150cmX100cm 2014
徐娜 《上善若水2》 木口木刻 50x40cm 2015年徐娜 《上善若水2》 木口木刻 50x40cm 2015年
李斌 《停·行之四》 木版水印 140cmx88cm李斌 《停·行之四》 木版水印 140cmx88cm
殷朋朋《叠印大师之二》118cm×84cm 综合版 2015年殷朋朋《叠印大师之二》118cm×84cm 综合版 2015年
宋宜忱《30·20·11》石版 60cm×40cm  2015宋宜忱《30·20·11》石版 60cm×40cm 2015

2014年评选现场及部分作品

2014年度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复评现场2014年度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复评现场
虚苑董事长赵逊(左)、新锐奖终身策展人邱志杰(右)为中央美院倪华夏同学(中)颁奖虚苑董事长赵逊(左)、新锐奖终身策展人邱志杰(右)为中央美院倪华夏同学(中)颁奖
倪华夏《介》  49.5×70cm  铜版 2014年倪华夏《介》 49.5×70cm 铜版 2014年
李亚平《我使自己一直活下去》180x80cm 铜版 2014年李亚平《我使自己一直活下去》180x80cm 铜版 2014年
刘海辰 《是谁把我带到这里之一》100×150cm 铜版 2012年刘海辰 《是谁把我带到这里之一》100×150cm 铜版 2012年
王木木《木鱼II》 铜版 60×80cm王木木《木鱼II》 铜版 60×80cm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虚苑青年版画创作新锐奖第三届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