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云彩 暨大型户外装置雕塑在北京举行

2016年06月07日17: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唐承华作品“天边的云彩”唐承华作品“天边的云彩”

  2016年6月5日晚,由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自在艺术创客、德美自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联合主办的“天边的云彩”——暨大型户外装置雕塑展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艺术家唐承华、范晓妍、任哲共同参与展出,众多艺术圈及各界知名人士参加了本次展览开幕,其展期将自2016年6月5日开幕后持续至2016年10月20日。

开幕式现场-部分嘉宾合影开幕式现场-部分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部分嘉宾合影开幕式现场-部分嘉宾合影

  艺术家——唐承华

2.艺术家唐承华现场发言艺术家唐承华现场发言

  当日展出的唐承华《天边的云彩》大型的装置作品中就体现出了绘画色彩和姿态作为共生统一体的力量。色彩围绕四周,艺术家在寻找时间和地域给人的感觉心灵风景中的自然秩序,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似乎以再现外部世界为目的,因而与传统的现实主义有了较远的距离。 将自然空间的景象所感悟的意识方式在物质上呈现,表达上得以精神与自然合理新秩序的延续。富于联想的思维空间创造出天界边的风景,黑色的与色彩的对比制造出一种令人专注的严格感并带来稳固的方向指示,就好像是一付给人以稳定制成的图画脚手架,观者置身其中,不由感到自己处身于一间充满风景的房间。在这件作品里,靠的也不是引导观众观想具体的、可以说得明白的自然风景场景,而是靠创造和描绘一种暗示性的、非常情绪性的风景感。当比例关系一再唤起空间感觉,同时选取的色彩又暗示了深度和远近,二者继而合二为一个“大自然空间”的阅读单元时,风景感就油然而生。在那些大尺度、多部份的,立意于大自然的延续的作品中,这个过程更容易为人感受和理解。

  艺术家——范晓妍

3.艺术家范晓妍现场发言艺术家范晓妍现场发言

  自然是在残酷的优胜劣汰中一直延续。适者生存,自然让生命有了自己生存的一技之长,它们适应环境,并在环境中完美的展现自己,它们是自然界的优胜者,也是最美丽的生命体。

范晓妍作品“怒放的生命”范晓妍作品“怒放的生命”

  艺术家范晓妍展出的《怒放的生命》、《双重保护》和《双重庇护》三个作品,构思源于海洋,反映出在现实社会生活的人们,因为社会的变化和人际的复杂而变得复杂,为了适应周围的一切,有时不得不变得谨慎,虚伪……单纯可能只会让自己受伤,只有多重的保护或者更深的隐藏自己才能更好的生存,人与人之间几乎没有了真诚,剩下的只有谎言,艺术家范晓妍的作品背后是希望人们之间恢复以前的质朴和单纯,这样人与人之间就不会有过多的掩饰和虚伪,真诚的东西也会越来越多。

  艺术家——任哲

艺术家任哲现场发言艺术家任哲现场发言
任哲作品“臻妙境”-2任哲作品“臻妙境”-2

  艺术家任哲展出的“臻妙境”这件作品,以中国传统“兼工代写”的笔墨手法勾勒出一幅至瑧入境的画面;身处其中的人物,坐拥精致奇巧的太湖石,神色自若宛如身处山水之间, 静看红尘浮沈,怡然自得;塑造出人物内心“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处世哲思。

  在伟岸的武士身躯下,藏着一颗安宁而强大的内心,涓涓流水般的衣纹与武士广阔的胸襟相得益彰;一派安逸闲适、与世无争的景象跃现眼前;笑看风云淡,坐看云起时;自在谈笑间运筹帷握,决胜千里之外;慈悲者不争,智慧者不辩,清净者不闻,自在者不观;任凭世间风云变幻,仍保持心静无垢,观照自在,浑然忘我,进入至臻至妙的境界。“臻妙境”表达艺术家对这种人生境界的向往,平静的心境与淡定从容的精神之美,予人一种对平静美好的想象 ,打开一扇“臻妙境”的精神之门。

  作为此次展览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美艺嘉)历经六年发展,公司已形成了融艺术推广、艺术金融、艺术解决方案、艺术地产于一体的商业模式,是全产业链艺术解决方案提供商。随着北京艺术重心东移,由德美艺嘉在顺义国际鲜花港重磅推出的“自在艺术创客”不仅为艺术家们提供艺术工作室,还邀请国内外优秀艺术家来京交流、创作、举办展览等,为入驻艺术家创造一个利于创作和交流的空间。目前,德美艺嘉和“自在艺术创客”已联手在鲜花港成功举办了“万物皆牛”陈文令大型户外雕塑展、“艺术与手作之美跨界呈现暨中国当代艺术家联展”以及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了“桃花源的理想一定要实现”徐冰大型户外装置展等多个有影响力的展览,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同时,已有众多艺术家、设计公司、手作匠人等竞相入驻“自在艺术创客”,顶级咖啡品牌DENLI和诸多画材店亦进驻此地,共同打造花园里美丽的艺术“家”,为东移北京艺术重心打造国际艺术产业基地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6月5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幕的大型户外装置雕塑展“天边的云彩”同时融“自然、艺术、生活跨界(Art Fusion)”的主题创作和交流活动于一体,体现艺术家对自然界的形态、现象以及内心世界的感受,寻找到心灵游走的空间。通过大地空间来表达一种情怀,以及对大自然的感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云彩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