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自己点赞!伦敦广场雕塑激励市民

2016年10月11日14:4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9月29日,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第四基座的第十一届作品,一件7公尺高巨大点赞手势,由知名艺术家大卫·史瑞格(David Shrigley)所设计、名为《非常好》(Really Good)的铜製雕像亮相。

帮自己点赞!伦敦广场雕塑激励市民
大卫·史瑞格(David Shrigley)铜雕《非常好》(Really Good)。图/取自artnet。

  大卫曾在2013年获得透纳国际大奖(Turner Prize)提名,其大胆直接的画作、动画以及雕像,充分表现出了二十一世纪社会的荒谬。他在创作《非常好》时,本是赋予作品政治讽刺的意涵;然而,在现今英国社会政经如此动盪不安的情况下,伦敦市民看到这座雕像所联想到意义截然不同,意外带给社会正面的影响。

  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认为,这件作品呈现积极乐观的特质对现阶段英国是重要的。在面临脱欧的困难局势,它彷彿是在声明:“伦敦是个开放的城市,对于任何创意、想法、发明等等来者不拒;最重要的是,永远为国外游客、移民者及欧盟公民敞开大门”。

帮自己点赞!伦敦广场雕塑激励市民
大卫·史瑞格(David Shrigley)铜雕《非常好》(Really Good)。图/取自artnet。

  “我猜,这是一件能让世界变得更好或标榜着已经使世界变得更好的作品。很显然,它是一个可笑的想法,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大卫表示,“艺术是不具生命的,它无法改变任何事,只有我们能,所以我们应该要好好思考如何改善世界”。

  这样一座奇特的雕像,撇开本身嘲讽的形象,它带给人们欢笑,并且让特拉法加广场变得更为正向美妙,《非常好》成为伦敦,甚至英国对外的友善象征。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雕塑伦敦广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