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轮滑水墨画第一才女——海稣作品展

2016年04月20日00: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海稣遇见水墨创作过程海稣遇见水墨创作过程

展览名称:世界轮滑水墨画第一才女——海稣作品展

艺  术  家:海稣

出  品  人:姬赟  李勇

展览策划:王祥辉

开幕酒会:2016年4月23日下午三时

开幕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06北三街闳约当代艺术中心

遇见水墨创作过程,海稣遇见水墨创作过程

  我一直以为一位好的艺术家的作品就是一本经典名著,它会让我们掩卷沉思,辗转难眠,然后调动我们所有的思维去探索作品深层次的意义。有些艺术是靠眼看的,有些艺术是靠心看的,而海稣的艺术是靠心观的。田海稣,我不得不提这个名字,靠心观,因为在我看来这些方面他已经做到了极致,田海稣美学绝对是艺术界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比起艺术的表象,我更关注的是心灵的震撼。那人世的沧桑凝炼而成的笔触仿佛一首诗诉尽了作者的人生感悟,敲打着我们平静的内心不断为之起伏。如果其它艺术作品是讲故事的,那么海稣的艺术我觉得是讲人生的。人生,应该怎样度过?

  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我思索良久,觉得不仅海稣的艺术有这三个阶段,人生也大致如此。只不过大多数的人生连第一阶段都没走进就草草结束,而真正见到天地的更是少数一些人,见众生者世界之大寥寥几人而已。

  见自己。

  见到本来的自己,找到甘愿为之奋斗一生的事情。

  记得有过这么一句话:遇见自己,认识自己,降伏自己。所谓见自己,从我的角度看来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我历经人世三十二年有余也尚且未见到真正的自己。人生在世,最根本的事情是什么?满足自己的生存需要,吃喝拉撒睡而已。所以这也就需要我们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本钱,找到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让自己坚强站立在大地上的东西。

  因此我觉得海稣的第一阶段见自己可以划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做自己擅长的事,一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擅长并不一定喜欢,喜欢差不多都能达到擅长。当然所谓的喜欢也是真正的喜欢,就是那种没有任何利益的驱动你都甘愿为之付出而毫不抱怨的事情。为什么是这两种事?一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一定会心甘情愿的为之付出不断的努力,永远坚持,因此如果真正的喜欢,她一定可以做到擅长,必然可以做好这件事,只要做好这件事,就可以将所擅长的事发挥到常人难以达到的高度。

  我认为的海稣艺术思想观的第二阶段她见到了天地。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高山之后还有高山。

  一个人,见到自己是何其幸事!当一个人见到了自己的追逐,自然甘愿为之付出毕生努力。努力,必有回报!所以当海稣见到了自己,而她的努力又到了一定程度,自然会走进一片新天地。成为一个精英,成为一个大师,或者说走进了行业的顶尖领域,发现原来天地间竟然有一些和你有着同样信仰的人,并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可以不断切磋,相互探讨,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成为让所有人仰望的高山。

  见众生这是海稣思想的现在阶段

  一份好的技艺(任何事情的修习方法、操作方法或者说成功步骤)需要传承,众生需要,你也需要。

  当一个人见到了自己,也见到了天地,成长为一个有传承责任的艺术家,必然渴盼反哺众生。一个真正的大师必然希望自己带给众人一些成功的指引,将自己的成功经验拿出来与人分享,让更多的人走向成功,所以无论是搞讲座还是做教师、出书或者出光盘,这些都是见众生的方式。一个人最成功的并不是见自己,见天地,而是见众生。所以蒋介石终生以黄埔军校校长为荣,孔子以创办教育,培养出了孔门七十二贤而成为万世师表。试想,一个人,当她把他的世界观,思想观传承下去时,这将是多么至高无上的荣耀!见众生,育众生,千古留名!

  见自己,需要际遇,见天地,需要努力,见众生,需要能力。

  海稣说:只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在有生之年找到最初的自己,并能见一番天地。如若有幸,愿见众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世界轮滑水墨画海稣闳约当代艺术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