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象水墨首回作品展将于菏泽启幕

2016年04月20日15:1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张玲丽作品《惊梦》张玲丽作品《惊梦》

开幕时间:4月26日上午10点

展览时间:2016.04.26-2016.04.28

展览地点:菏泽大德艺术馆(山东菏泽市马海文化街西段)

策展人:宋英海

主办单位:菏泽大德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谢冰毅、汪峻岭、曲春林、师界弘、张熙、呼志远、张玲丽、高喜军、苏檀丰、邓彦峰、范雷、刘泉

呼志远作品《春来翠峰开》呼志远作品《春来翠峰开》

嘤其鸣矣

文/谢冰毅(中国美协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

  中原大地,历来多才俊之士,素有“十圣”之说,如医圣张仲景、乐圣朱载堉,道圣李耳、诗圣杜甫、画圣吴道子……不但哲学、文学、史学,即便书法、绘画在历史上也产生过很多彪炳千秋的人物。近年来,随着思想解放、观念更新,中原画坛一片生机勃勃,青年才俊,代不乏人。参加这次展览的,都是年轻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域,身上所受的文化熏染也各自不同,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他们走到一起,那就是:对艺术的热爱、痴迷、以及吃苦耐劳的献身精神。

师界弘作品《古镇新姿》师界弘作品《古镇新姿》
苏檀丰作品《秋园逸趣系列之二》苏檀丰作品《秋园逸趣系列之二》

  这是一批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在国画领域有着自己深入的思考、冷静的观察。他们有的取法四僧四王,高古明净;有的取法于当代水墨,酣畅淋漓;有的在构成方面独有心得;有的则在工笔绘画的领域,编织着自己的梦想。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都是来自中原文化艺术学院的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同时,笔耕不辍。高山大河之间,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大漠孤烟,寄托着他们的冥想;笔歌墨舞,承载着他们的灵感,他们是河南中国画坛一支不可小觑的创作主力军。

张熙《水墨太行》张熙《水墨太行》
曲春林作品《衿园新步》曲春林作品《衿园新步》
谢冰毅作品《万峰竞清绿》谢冰毅作品《万峰竞清绿》

  中原艺术学院创建之初,校方领导就对人才的引进提出了非常高的标准,对师资建设,尤其重视,从诸多的应征者中,经过严格缜密的考察、考试,组建了这么一支年轻优秀的创作队伍。他们不只是普通的教师,在他们身上,寄托着几代人振兴中原美术的梦想,寄托着对国画人才培养的大任。

高喜军作品《梅妻鹤子》高喜军作品《梅妻鹤子》
汪俊崚作品 《平峪石桥》汪俊崚作品 《平峪石桥》

  这批年轻人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活跃在国家层面和省内的各类重要展览之中,成为河南省美术创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并且在社会上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他们是汪峻岭、曲春林、师界弘、张熙、呼志远、高喜军、张玲丽、苏檀丰、范雷、邓彦峰和刘泉。他们有的水墨清新,构图奇险;有的迷迷蒙蒙,如梦似幻;有的古雅俊秀,设色秾丽;有的寄情水墨,恣意点染;有的神情兼备,描墨入微。此次展览都是他们近年的佳作,凝聚着他们的汗水和心血。虽说不都是鸿篇巨制,但尺幅之间、一笔一墨,却也如吉光片羽,寄意悠远。一瓣馨香,呈诸君前。一是对自己近年的创作做个小结,二是求教于各位大雅,嘤其鸣矣,求其友声。是为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具象水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