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健师生画展走进山东鲁风艺术馆

2016年04月27日17: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学术研究讨会现场开幕学术研究讨会现场

  4月23日,由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东营市美术家协会、东营市书法院、全国书画名家知名画廊著名策展人联谊会联合主办,山东省东营市鲁风艺术馆承办的“一脉相承,万壑峥嵘”王清健师生画展在鲁风艺术馆盛大开幕。

著名书法家、评论家许好成先生主持研讨会著名书法家、评论家许好成先生主持研讨会
开幕学术研究讨会现场开幕学术研究讨会现场

   开幕研讨会由著名书法家、美术评论家、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许好成先生主持,来自全国各地及东营市的部分书画家、收藏家、策展人、媒体人、艺术机构负责 人以及美术爱好者参加了研讨会。此次画展集中展示了河南省书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清健先生以及他的学生王保起、陈继海、孟新宇、王冲、彭晓颖、 宁向英、雷玖、任俊涛、余兴亮近期创作的百余幅精品力作。作品涵盖中国画和油画两大艺术门类,山水、人物、花鸟各有展示,风格多样,笔精墨妙,受到了各界 朋友的一致好评。 

  研讨会上,王清健先生代表参展艺术家对此次画展的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新闻媒体以及出席研讨会的各界朋友表示 衷 心的感谢,参展画家就参加展览的感受、自己作品的风格一一作了发言。许好成、宋春青、杨长珍、任艳华、许晓华、刘峰、孙翔、孙晓光等艺术家、媒体人、画廊 负责人就观展感受、个人体会等与各位参展艺术家进行了诚挚交流,发表看法。研讨会现场气氛融洽、感情热烈、热情高涨。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不仅是一次王清健师生艺术作品的集中展示,也是中原文化与黄河口文化的一次深度交流与艺术对话,彼此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架起了豫鲁两个文化大省之间文化沟通与交流的桥梁。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王清健先生几十年致力于现实人物画的研究与创作,以自己的笔墨语汇诉说心中块垒,精到的笔墨,鲜活的造型,描绘出中原农民的厚重,诠释了中国画的内涵与 精神。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博大兼容,扶持后学,在他看来,领袖画坛,延续文脉,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服务。王保起等商丘九子便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中青年 实力派画家。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孟新宇游走太行十数年得厚重幽深气象;王保起,王冲专擅山水,笔精墨妙,烟云供养,既有江南的温润与华滋,又有北方的雄强 壮美;任俊涛,余兴亮,精于花鸟,超拔俊逸,高标独树,能写巨幛咫尺,工写兼得。陈继海,彭晓颖,宁向英,雷玖,好写逸士之多姿,绘心境之感悟。可渭满堂 珠玑,异彩粉呈。

  据了解,此次画展将展览至5月4日。

  相关链接:一脉同气-王清健师生美术作品展即将启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王清健鲁风艺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