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象水墨——中国画巡展第二站于郑州举行

2016年05月08日14:5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具象水墨”——首届中国画巡展,继上月26日菏泽首站展览之后第二站于5月7日走进郑州,于飞白视觉艺术空间开展。

展览开幕现场展览开幕现场

  本次巡展作品都出自中原文化艺术学院从事中国画教学研究的教师们,共展出谢冰毅、汪峻岭、曲春林、张熙、师界弘、呼志远、张玲丽、高喜军、苏檀丰、邓彦峰、范雷、刘泉,十二位画家的四十余件精品力作。他们白天在三尺讲坛默默耕耘,解疑释惑,桃李劳芳,晚上青灯寒月,伏案苦读,挥毫泼墨,佳作不断。

  “具象水墨”中国画展郑州站是“具象水墨研究学会”继菏泽站首站亮相后的第二次集体发声。具象水墨研究会在导师谢冰毅先生的带领下,共同追求具象水墨艺术,遵从创新至上的艺术精神和艺术品质,在具象水墨的百花园里,争奇斗艳,形成了各自的不同风格,在中国画领域业已取得初步成果。

参展艺术家及嘉宾合影参展艺术家及嘉宾合影

  采访中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丁中一先生对“具象水墨”高校中国画学术团队的组建及发声表示支持与鼓励。“具象水墨学术团队的成员大都来自中原文化艺术学院的中青年教师,他们的学术水准业已达到一定的层次,抱团发展,集体亮相是非常好的形式,对中原的艺术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谢冰毅先生表示,具象水墨艺术的理念,即中国画的在现代性。具象水墨艺术就是在传统中国画的基础上,吸收近百年的中国画创作和教学成果,借鉴西方绘画中造型、色彩、构成、制作等技法,来丰富中国画的形式语言,使中国画的创作空间和审美空间更加广阔、更具有时代性。中原艺术学院的年青教师们组建的具象水墨研究会所展现的正是当下现代性的中国画,对中原的中国画发展正在发生着积极的影响。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到5月21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具象水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