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大美无垠”展览延期闭幕

2016年05月17日16:4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为庆祝中国与新加坡建交25周年,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于2015年11月25日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吴冠中画廊合作举办了“吴冠中:大美无垠”展。展览至今参观人数已超过十余万人次,在当地反响热烈。为更好地拓展吴冠中艺术与中国近当代艺术的研究与交流,展览时间由原定的2016年5月3日闭幕,延期至9月25日闭幕。

乐山大佛乐山大佛

  吴冠中2008年捐赠113件作品藏于新加坡国家馆。这笔捐赠是新加坡至今为止所收到最珍贵的一笔艺术捐赠,也是据目前了解吴冠中作品捐赠到公共博物馆规模最多的一次。此次捐赠包含具有历史和艺术价值显著的作品。

卢浮宫卢浮宫

  “吴冠中:大美无垠”展参展展品共计79件组吴冠中先生作品,其中新加坡国家美术馆25件组、中国美术馆6件组、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10件组、浙江美术馆5件组、香港艺术馆3件组、私人收藏29件组以及南京博物院藏“吴冠中先生雕像”1件。

鲁迅故乡鲁迅故乡

  展览以时间为线分三个区域,分别展出吴冠中“早期油画”、“早期水墨画”和“中后期油画与水墨画”,多处引用吴冠中的“自述”,将艺术家的经历与作品相融合,旨在向新加坡和东南亚的观众介绍吴冠中不同时期与材质的创作精品,呈现吴冠中艺术创作的轨迹和主要作品面貌,重点介绍他通过油画和水墨创造的独具个人特色的艺术风格。

桑园桑园

  此外展览通过相同题材作品的对比展出,反映画家不同时期的创作风格。在展厅设计空间中借用画作中的元素构筑重点作品的独立空间。展览还通过作品、文献、图片等讲述了吴冠中和新加坡的不解之缘。

绍兴河滨绍兴河滨
玉龙松玉龙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冠中大美无垠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