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的不只是纯粹的“腊味红烧肉”:亘古寻味艺术

2017年12月18日 14:3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画家李津,1958年生于天津,1983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任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副教授。被第七届AAC艺术中国评为年度水墨艺术家。2014年被权威艺术杂志《艺术财经》艺术权力榜评为年度艺术家。1985年起至今三十余年,他的足迹遍布国际国内。举办个展近四十次,群展近50次,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波士顿美术馆,西雅图美术馆,香港艺术馆,广州美术馆,旧金山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波特艺术博物馆等十几家权重收藏。今首次携巨幅作品《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在北京琉璃厂东街24号北京融德画廊展出。琉璃厂文化街长期以来展览传统题材的书画作品,今天为李津老师作品《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单独办展,这超常范围的展项。对传统文化街画廊,对当代水墨画家李津老师都是前所未有的开始,意义重大深远,别开生面的新篇章。

  画作《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当代写意水墨画,宣纸本,画心尺寸212*275厘米52平尺。画面形形色色的男女人物,有丰腴肥脂,有姿态撩人,更有飞起来的神话仙子,丰富的饮食物质跃然在您眼前的刹那,您最初的思绪一定会觉得表达手法和情节有所夸张,幽默的脱离了现实中表象的摹本。但是您也一定体会到了画里透着的那种生活情趣,就是亘古到今人们的生活写照。只是有史以来人们自已觉得欠儒雅光鲜周正,拘泥于表象上故而创作和表达的未必一致。我觉得真正好的艺术品需要我们看进去,看到艺术本真的价值,我们都知道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

画的不只是纯粹的“腊味红烧肉”:亘古寻味艺术《我们的祖国是花园》 纸本重彩 水墨 212*275厘米

  李津老师的画随性洒脱极具个性,又是那么地贴近生活,那么的真实。这样“真”的艺术表达是弥足珍贵的,解开了过去封闭的艺术创作环境,人心变得澄明,天蓝地阔,创作的心灵会长出翅膀!李津老师自已说:“别人看我的画,觉得挺夸张,但我怎么看都觉得和自已很像~我是我画里面最重要的角色”。他是画里的重要角色,我们又如何不是那画中的某一位呢?他的艺术创作并没有脱离传统的艺术表达,只是跟生活贴得很近,画里透着无限的生活妙旨,透着当代世界艺术潮流的体系风范,并且与他的画构架融合的非常完美。这张画里,可以看到李津老师对中西画法的娴熟与融会贯通的技巧。他在画中的笔墨运用之美是显而易见的,干湿浓淡可随他心意想法调动,养成的功底感悟确实传统纯粹。画如其人,他率性的笔墨犹如他脸上的胡须,顺其自然又倔强执拗的来到您我面前。带给人们可以感受畅想的一样又不一样的艺术享受,希望如我一般感动喜欢!

画的不只是纯粹的“腊味红烧肉”:亘古寻味艺术
画的不只是纯粹的“腊味红烧肉”:亘古寻味艺术

  画展时间:2017年12月20日至27日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东街24号北京融德画廊

  欢迎大家光临参观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画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