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宁2016冬季行为艺术《不洗澡的新娘嫁给雪》

2016年03月11日13:4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艺术家孔宁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准备前往雪地“洗澡”(图片:郭柏林)艺术家孔宁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准备前往雪地“洗澡”(图片:郭柏林)

  在大自然中用雨用雪畅快的洗澡,一直是艺术家孔宁呼吁节水的愿望。

  艺术家孔宁这件由干草枯萎的干花及包裹麻袋片制成的"缺水的婚纱"是在去年世界环境日制作完成的。她小心翼翼的将这件作品存放着,等待前往大雪的地方畅快的去"洗澡"。

艺术家孔宁在工作室为行为艺术制作“婚纱”艺术家孔宁在工作室为行为艺术制作“婚纱”
艺术家孔宁制作的“婚纱”艺术家孔宁制作的“婚纱”
艺术家孔宁穿着“婚纱”在雪地中前行(图片:郭柏林)艺术家孔宁穿着“婚纱”在雪地中前行(图片:郭柏林)
艺术家孔宁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准备在雪地里“洗澡”(图片:郭柏林)艺术家孔宁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准备在雪地里“洗澡”(图片:郭柏林)
艺术家孔宁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准备在雪地里“洗澡”(图片:郭柏林) (2)艺术家孔宁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准备在雪地里“洗澡”(图片:郭柏林) 

  艺术家孔宁认为每个人把水龙头关小一点,洗澡不超过5分钟,能节约多少纯净的水。她自己很多年坚持这样做的,她开玩笑说"当洗澡的水在我身上滑下去时,像受难者,我越少洗皮肤越光滑"。当然人是需要洁净的肌肤,但艺术家孔宁想通过穿着干枯的草和花的婚纱嫁给雪让更多的人,热爱自然节约水。

孔宁 《不洗澡的新娘嫁给雪》 冬季行为艺术  2016 (图片:郭柏林)孔宁 《不洗澡的新娘嫁给雪》 冬季行为艺术 2016 (图片:郭柏林)

  艺术家孔宁与新华社编辑陈小波,摄影师郭拍林前往中国雪乡,在零下三十度的低温下冻的发紫的新娘完成了嫁给雪的行为艺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行为艺术孔宁不洗澡的新娘嫁给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