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被边缘的中国人却站在了国际舞台的中心

2016年08月04日23: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导读:他们在中国名不经传,没有舞蹈科班的身份,从没有登过主流舞台更是在这个所谓“主流文化”

  主导的时代被极度边缘化的一小簇可是他们却一举登上了世界最高峰法国阿维尼嗡国际戏剧舞台

  由南京艺术家黄药策划,肢体艺术家李凝编导的实验戏剧《灵魂辞典》荣誉入围2016年7月空前盛大的法国阿维尼嗡国际戏剧节。引人瞩目的是《灵魂辞典》实验戏剧代表中国登山了世界戏剧舞台的最高峰,开创了未来中国戏剧新的路程。让世人见证中国先锋戏剧新一代实验风格转型之作的诞生。本次领衔主演的李凌和全体表演者来自原生态艺术爱好者,呈现的是本色演出,团队成包括蔷薇、刘青、寒松、阎三元、李凝、李嘉、王永成。中国原生艺术开创者郭海平担任该剧艺术总监,比利时/中国 TanBo组合担任现场音乐家,著名媒体人/批评家陈晓峰担任新闻总监。

  灵魂词典2016法国阿维尼翁国际戏剧节开幕当天

  被誉为史上艺术成分最浓的《灵魂辞典》先锋实验戏剧,缘起于艺术家黄药先生2014年发起的“灵魂之躯”-南京灵魂小组艺术家寻魂之旅,该剧的剧本素材正是基于黄药在腾讯微博上发起“灵魂是什么”网络问答活动,该活动涉及数百万人参与互动。黄药希望通过对灵魂的追问,能够唤醒已经麻木的人们重视心理和精神上的健康,建树灵魂深处的信仰。

  灵魂词典在2016法国阿维尼翁国际戏剧节现场演出片段

IMG_3086
灵魂词典全体原创人员: 从左起李嘉、左2,3 TanBo音乐组合、 黄药、李凌、刘青、蔷薇、寒松、阎三元、王永成  灵魂词典全体原创人员: 从左起李嘉、左2,3 TanBo音乐组合、 黄药、李凌、刘青、蔷薇、寒松、阎三元、王永成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边缘人国际舞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