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超与《中国圣经》

2016年12月30日15: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艺术网消息,由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州立美术馆和简。雪门当代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著名艺术策划人克莱尔,罗伯特女士策划展出的、中国艺术家杨志超的大型行为装置作品《中国圣经》展览,于2015年5月14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州立美术馆和简。雪门当代艺术基金会SACF画廊展出。

  《中国圣经》是杨志超先生自2005年至2008年、耗时三年创作的大型作品。曾在北京、香港、新加坡等地展出。这次在澳大利亚是首次展出,同时也是收藏展出。因为《中国圣经》被雪门艺术基金会收藏后将无偿捐赠给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立美术馆作为馆藏作品永久收藏。

  《中国圣经》是杨志超先生在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历年收集的3000本旧日记本。年代自1949-1999年,跨越50年。内容涉及医药、文学、美术、地质、政治摘抄、会议记录、个人检查、诗词、歌曲、私人日记……等等多方面内容,是中国红色年代个人史料的重要资料。只要进到展览现场,观众都会被铺满展厅的3000本巨量红色笔记本震撼到。这次被雪门当代艺术基金会收藏并在州立美术馆和SACF画廊展出,受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关注和好评。

  杨志超先生一直从事行为艺术的创作,是中国行为艺术领域的优秀艺术家,其创作的行为作品曾在中国艺术界引起了很大反响和争议。他参加过世界上许多重要的艺术展览,如52界威尼斯双年展、乌利,希客收藏展、中国现场艺术英国巡回展等。这次在悉尼展出的《中国圣经》展览自5月14日开幕,持续到8月1日结束。

  杨志超-《中国圣经》简述

  过程简述:   自2005年至2008年,将收集到的三千本各个时期的笔记本归类、

  整理、清洗、扫描、编号、存档后展出。

  笔记本年代:1949年--1999年,时间跨越50年。

  时间:2015、5、14-8、1

  地点:澳大利亚悉尼SCAF、简。雪门当代艺术基金会

  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州立美术馆

  策划:克莱尔,罗伯特女士

  主办:澳大利亚悉尼SCAF、简。雪门当代艺术基金会

  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州立美术馆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中国圣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