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彭渊艺术个展在泉国际(北京)艺术馆开幕

2016年04月03日15: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开幕现场展览开幕现场

  由泉国际(香港)艺术机构、上海品伊国际当代艺术馆主办的“崩溃”彭渊艺术个展,于4月2日下午4时在泉国际(北京)艺术馆开幕,展览由畅泉担任学术主持,陈蒙担任策展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共展出彭渊2010-2015年度的精品原生态油画作品14件,作品通过对画面笔触、色彩的处理,表现出画家内心一种强烈的爆发的力量,在感性迸发与理性控制的关系中处理得当。

展览开幕现场展览开幕现场
展览现场学术主持、策展人、艺术家与现场嘉宾交流展览现场学术主持、策展人、艺术家与现场嘉宾交流

  展览的学术主持畅泉先生,这样评价彭渊:对他而言艺术高于一切,艺术就是他的心灵魔法,微笑、兽性、罪恶、救赎、幸福、权柄等等都即将变成了可耻的谎言。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策展人陈蒙(右一)与嘉宾交流展览现场策展人陈蒙(右一)与嘉宾交流

  “以‘崩溃’为展览主题,即是符合彭渊的创作状态,又同作品的艺术思路吻合。就彭渊的个性而言,他沉迷于其自身的魔性表达,他不会中庸之道,要么恨,要么爱。”策展人陈蒙先生在接受新浪当代艺术频道记者采访时说到。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吴震寰先生(左一)接受媒体采访展览现场吴震寰先生(左一)接受媒体采访

  此外,著名策展人、艺术家吴震寰先生,新野性艺术群创始人傅泽南先生,艺术家徐忠平先生等也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并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吴震寰先生说:彭渊的生活状态、情感等等,就像展览主题一样,有点“崩溃”的感觉,这是一种令人敬重、赞赏的态度,他的创作没有功利性,没有瞻前顾后的犹豫。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艺术家。

展览现场艺术家彭渊(中)与嘉宾合影展览现场艺术家彭渊(中)与嘉宾合影
彭渊作品彭渊作品

  新野性艺术群创始人傅泽南先生说:彭渊的作品体现了一种原生态、非常自我、非常艺术的一种感觉。这属于天生的艺术家感觉,是在成千上万的画家中很难得的。

艺术家徐忠平先生在展览现场艺术家徐忠平先生在展览现场

  支持原生态艺术传播的艺术家徐忠平先生说:彭渊的作品表面看是强烈、激动、夸张,通过画面宣泄的厚厚的油画彩,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激情和能量,这种激情和能量不亚于梵高,他像梵高一样燃烧自己。他还有着诗人一样的情怀,这与现实的痛苦一起碰撞,产生了一种强大的力量。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艺术家与嘉宾合影展览现场艺术家与嘉宾合影

  ”在理想和现实中,感觉自己有时候像英雄,很了不起,有时候自己像一只野狗,很卑微。矛盾和怀疑一直伴随着我,能让我坚持下去的就是画画,这个过程就是自我满足、自我疗伤、自我拯救的过程。我出生在贵州偏远的山区,那里特殊的地理环境,古老、神秘、诡异的苗族文化对我影响很深。在我的作品中,主要表达的是潜意识和灵魂深处的东西,艺术和宗教是不能缺少的。”艺术家彭渊说。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吸引了多家媒体和爱好艺术的人的关注。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

关于泉国际艺术机构

  由知名创意品牌PINKI品伊国际创意集团投资,从事中国当代艺术研究、收藏、展览的独立运作的艺术机构,专注于梳理和研究中国当代艺术的理念,进行高品质的国际艺术交流,打造国际化的中国当代艺术的艺术家聚集地。

北京地址:北京通州区宋庄艺术区任庄小公园侧

上海地址:上海嘉定区杭桂路1100号1号4F

香港地址:香港九龙旺角尔敦道678号华侨商业中心15C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彭渊崩溃泉国际艺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