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美博“高原”藏品展亮相江西省美术馆

2016年05月16日13:0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2016年5月15日上午,“高原·高原——中国西部美术展收藏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历届“高原·高原——中国西部美术展”优秀收藏作品近百幅,其中包括江西籍获奖艺术家作品。

展览开幕现场展览开幕现场
展览开幕现场展览开幕现场

  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任永新,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杨丁,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西省画院院长杨金星,南昌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向阳,“高原展”策展团队、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学术策展部主任穆亚威,推广部主任张娴,展览部主任马海鸥,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绘画系主任罗坚以及江西文化艺术节代表、江西本地的参展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江西卫视、南昌电视台、江西晨报、南昌日报、南昌晚报等当地媒体参与报道、艺术院校师生及观众百余人冒雨前来看展,令主办方深为感动。

媒体及艺术家见面会现场媒体及艺术家见面会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高原·高原——中国西部美术展”是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独立策划举办的一起特色年度大展,逢单年举办“中国画年度展”,逢双年举办油画或其它形式的美术作品年展。展览以原发性的生命体验,原生态的生存体验,原创性的语言体验为理论核心,通过“西部美术”提炼“西部美学”,通过“西部美学”凸显“西部精神”,并以此人文价值理念,作为现代化进程中“中国形象”与“中国精神”的一个重要补充乃至重要支撑。展览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为中国西部当代美术留下了丰富样本与文献,并连续五年被文化部评为“全国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及“全国重点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今年,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在“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节”承担了“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主要的筹备与展出工作,鉴于此“高原展”今年将暂停一年,于2017年举办第六届,继续书写“高原·高原”往日的辉煌。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在本次展出的近百幅作品中,中国画、油画各半,这些作品是从五届“高原展”收藏作品中精选出来,代表艺术创作对“高原精神”及“西部美学”的提炼与诠释。主办方此次特地携历届优秀作品来到江西,旨在让更多观众了解“高原展”的艺术精神。在集中展示这批作品、为江西人民奉献精神食粮的同时,也为加强陕西与江西两省之间的艺术交流和美术文化互动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展览展至5月30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高原藏品展陕西美术博物馆江西省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