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亮相成都

2016年05月19日14: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开幕式现场照片《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开幕式现场照片

  2016年5月14日下午3点,由成都信义公益服务中心主办,成都锦城春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宽云艺术、泛艺术、田上艺术空间协办,《逝去的肖像》郭文昊个人作品展亮相成都,在蓝顶艺术教育中心拉开帷幕。

《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开幕式现场照片2《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开幕式现场照片
  省评协艾莲秘书长、著名画家胡骏涤,光彩事业促进会领导亲临现场鼓励青年艺术家,众多优秀青年艺术家、青年策展人欢聚青年站。  省评协艾莲秘书长、画家胡骏涤和光彩事业促进会领导亲临现场鼓励青年艺术家、青年策展人欢聚青年站

  开幕式上,展览策展人陈瑞峰先生致欢迎辞,艺术评论家吴永强教授、艺术评论家李万峰先生发言,艺术家郭文昊发表个展感言,艺术家何工教授发言。

策展人陈瑞峰发言策展人陈瑞峰发言
艺术评论家李万峰发言艺术评论家李万峰发言

  艺术评论家吴永强教授在开幕式上说:“郭文昊的作品给我一种‘错位感’。这个错位感表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是空间上的错位,郭文昊本身是山西人,但是现在在四川,而且要留在四川;第二种错位感,现如今是浮躁的社会,但他却听从内心的召唤,跟社会之间有个错位;关于‘逝去的肖像’,是第三种错位,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描画的当下,但是他却不愿意和时代同流,描画了那些逝去的东西。在这些错位感中,他的艺术感动了我们。”

评论家吴永强教授发言评论家吴永强教授发言

  “我非常喜欢他的这种不雕琢,比较深邃的向内心发问,把这些问题用视觉的方式表达出来。他几乎不关注时尚潮流,几乎是从自己的内心而活而生的。他的阅读他的思考从来不夸夸其谈,从来不在流行话语里面体现那些的所谓聪明,总是很沉默,总是在思考。我觉得一个好的艺术家不管他年轻还是年长,他总是会体现出作为一个人的那种清晰的逻辑,我觉得郭文昊从做人做艺术的这个逻辑都是很清晰的,我是很欣赏的。”艺术家何工教授如是说。

艺术家何工教授发言艺术家何工教授发言

  郭文昊发言中坦言自己又笨又不爱讲话,但是他的“郭文昊式幽默”却赢得在场宾客的阵阵掌声。他说,画得好不好不是他最关注的,他更关注的是生命本身的状态。

艺术家郭文昊开幕式发表感言艺术家郭文昊开幕式发表感言
开幕式上的郭文昊收获美丽小伙伴献花开幕式上的郭文昊收获美丽小伙伴献花
艺术家郭文昊接受采访艺术家郭文昊接受采访
评论家吴永强接受采访评论家吴永强接受采访
《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开幕式合影《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开幕式合影
《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开幕式合影4《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开幕式合影
《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开幕式合影3《逝去的肖像》郭文昊首次个展开幕式合影
展览现场交流展览现场交流
展览现场交流5展览现场交流
展厅特写4展厅特写
小院交流2小院交流

  “终点就在那里,忘掉它,好好地活着。”郭文昊如是说。肖像画或许会贯穿艺术家郭文昊的整个艺术生命,一起期待他的下一个“十年”。

郭文昊作品《小黄》局部郭文昊作品《小黄》局部
青年站

  最后做一个特别预告,本次展览的一个特别行动,艺术家郭文昊、黄泳全将代表信义公益《青年站》栏目的艺术家志愿者们,带着一群乡村小盆友一起“搞创作”,回到童年,过快乐“六一”儿童节。

  《逝去的肖像》郭文昊个展将持续至5月31日,欢迎更多朋友到来展览现场围观。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郭文昊青年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